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花笠道中
2015/02/01 20:08:02瀏覽636|回應0|推薦13

讀完這本小說已經好幾天了。腦海中一直迴盪盤旋在整部小說的故事裡。

靈氣美女作家張瀛太,獲得過很多很多文學獎的創作才女。

<花笠道中>是她的半自傳體小說。小說故事,從有記憶起的幼年,經歷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到成年。她的成長故事,是友情,也是初戀......

小說中的女主角是宋微青,從小和她一起長大的女生好友杜花笠,愛著宋微青的,長的漂亮靈秀的青梅竹馬男孩梁碧川,暗戀宋微青的瀟灑帥氣男孩蕭從浩,宋微青真的愛過他嗎?--悲劇男孩袁澄秋。

四個人,是命運的糾葛,也是情愛的糾葛,竟是從幼年,一直到成年。你愛他,他愛她,他也愛她......,是怎樣的錯綜複雜啊?

既然是半自傳體小說,寫的是她自己的青春記事,應該是最貼近最在意,也最難書寫吧!歷經多次重寫和修稿,怎道得盡那十幾二十多年青春情愫,分不清的愛戀或憐憫?

讀小說的過程中,也讓我回憶起我自己的遙遠的青春歲月!

記起我國中時,那一個說要幫我擦窗戶的男孩。記起國中畢業時,另一個要我和他互換相片的男孩。

在國中時像醜小鴨的我,竟然也有著這麼青澀的美麗回憶!

感謝他們,曾經喜歡過我,在我卑微的青春!

我喜歡讀小說,每一部小說,都是不同的人生!

<花笠道中>書末有這麼一段話[過一種人生,不夠,我要我的人生,也要你的人生,還要很多,很多種人生。]

小說的最後,並沒有所謂的結局。

不要問,到底,誰和誰在一起?

因為,她們的人生,還要繼續繼續走下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55123&aid=20570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