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與惡, 多了一層冷漠罷了.
2014/02/10 18:48:56瀏覽954|回應3|推薦88
楓葉國住久了,總覺得自己的內心也冷泠的。其實,年輕時的自己。何嘗不是酷酷的。對任何事物,不輕易表達自己。不是耍酷,只是經歷了戰爭,人生百態。令自己內心,多了一層冷漠罷了。
冷泠的異鄉,泠泠的心。因著熱烘烘的東西方飲食文化。人的心,頓時也被溶解了。今天,特地去尋找一些食的文化。介紹所居住的烈治文小東方之城。真的是讓我找到了它,{私房芝士蛋糕}。這裡的設計,是有些兒心思的。室內紅,白,各居一方的牆面設計,配上暗暗的燈光. 獨樹一格的創意咖啡屋。紅牆上的那句話。深深的感覺到了........,另一種深層的現代飲食文化。
翻開食譜,裡面寫著了這些旁白: 「紅色被稱為力量勇氣之牆。我們怎樣跌倒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否重新站起來」。 不經意的,再翻下另一頁。老闆又寫道 :「蛋糕背後的故事 ,簡單最好。紐約式原味芝士蛋糕。要真正達到 [簡單最好]的境界非常難」。
這裡的創意,讀到了我的心聲。倘若能夠在自己的人生下半塲,換一換跑道。那般奢侈的,開個有創意性的小咖啡屋。能夠結下,一場美麗的人生夢。又可以很庸俗的,尋找人生中未曾尋找的「第一桶金」。那該是多麼的精彩呀。可惜啊。夢,只是感性激素。只是人類生命中的奢侈品。人生路,有時候令人萬般無奈。
店家紅牆之說;的另一段人生哲學。是那麼的吸引了我的注意。是的。人生高低起伏,人來人往。有些事情,可以事過境遷。有些人物,只是生命過客。有些朋友,令人歎為觀止。有些曾經,不需重蹈覆轍。人生,不盡然的從每個人身邊擦身而過。人生每一頁,都是下一頁的開始。「簡單」,其實就是生命的真諦。想要心裡簡單。有時候,不是那麼容易的。簡單的人生,並不意味著心思簡單。有些事情,可以用簡單二字去理解。但是,並無法用簡單方式去解決。「簡單」,是因為人的心本來是善的。「不簡單」,是因為人心有惡了。善與惡,是那麼的黑白分明。心中有善的人,其言也善。有的人,對善表達露骨。說話令人毛骨悚然。那是口頭善行。並不是發自於內心行善。
人生不需要回頭後悔. 偶而執迷, 感覺到了, 用自己的心去面對. 善綠,似乎是始於人性
本善。原家庭的善念,影響一個人的善行。但是,這時代的善,是有條件式的。善心, 有可能不一定是宗教所致. 視乎個人的家庭模式. 以及内在的善惡矛盾. 宗教,只能定了一個人的信仰身份. 但, 代表不了他/她能够行善. 宗教,对部份人是一個助力. 可以規範到自己的思想行為. 但不一定是代表着, 某某人頭上戴着那宗教光環而完全使人尊重.因為言語带出行為. 談吐带出品德思想. 今日的宗教光環之徒, 過度嘴上行善. 行為上,品質上,却不一定是真實的一面.  宗教可以令人悟出道理. 但不一定令人「能够」行善.今曰的宗教信仰. 大多數成為宗教身份的代表. 多了一些個人主意色彩. 少了一些内心的本質. 總喜欢嚷嚷着自己的宗教.或者是站在十字路口上「大聲禱告」. 相由心生.  的心善,樣子也美, 光芒。的心惡,樣子也醜, 𩆜氣. 

或者說,人生還未走到終點站時。似乎是不容許有句點的。坦誠對自己,真誠對朋友,才能走出自己善的人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in9097&aid=11065115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
2014/02/23 13:43

簡單就是美,

有人就是喜歡把簡單變成複雜了,

善惡存乎一念,

披著宗教外衣行惡者多矣。


jlin(jlin9097) 於 2014-03-23 00:59 回覆:
現在的善行, 宗教色彩, 不再是簡單可以理解到的.

j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1 02:29
謝謝留言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0 21:18
這種感覺,其實就是真!
jlin(jlin9097) 於 2014-03-23 02:03 回覆:
真,就可以很單纯. 假,可以很複雜. 真與假, 一念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