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307老友漫步北投社三層綺公園賞花
2024/03/11 22:35:44瀏覽294|回應0|推薦2

    召集人通知:老友3/7健行,預定到北投三層綺走走,當日9:30在捷運復興崗站1號出口集合,中午在北投捷運站附近的樂雅樂餐廳用餐。

    北市府工務局公園處利用北投社三層崎公園(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內山坡地形,仿日本富良野視覺感花海,打造三層綺坡地公園花海,又因鄰近貴子坑水土保護區,是近年來鵲起的熱門賞花景點,老友們也曾經前往賞花,請參閱:「20210304老友健行北投社三層崎公園.貴子坑水土保持教學園區.新店國民運動中心改變個人作息https://blog.udn.com/jkt19813/157693489」。

    是日陰雨後,雨停了,但雲層陰霾低沈,大夥在捷運淡水線復興崗站1號出口會合,由召集人領軍,沿中央北路左轉至稻香路,續延著國防大學(前政工幹校)圍牆前行,緩步聊天、輕鬆慢行,抵達三層崎公園。公園可直接由秀山路搭建的台階和木棧橋上行,直抵三層崎花現廣場,遊人不多,由得我們逗留,東拍西拍、拍到高興,然後來到涼亭,來一場點心會,免不了又擺開龍門陣了。

    今年花海同樣順延山坡長條形佈置,交錯種植一片又一片的一串紅、五彩石竹、秋海棠、孔雀草、銀葉菊等,組成多層次花海景觀,與往年的設計差異不大,但多了帶有富貴繁榮元素的大理花,於新春帶給民眾祝福,以及增加最受歡迎的紫色薰衣草面積,展現紫色的浪漫魅力。大片冬末春初的各類草花交織成繽紛鮮豔的花毯,已經為大地染上豐富色彩,雖然薰衣草尚待展露紫色花顏,也不減三層崎花海豐彩,怪不得能成為近年來迎新春、逛花海的熱門走春景點。(請參閱:「20230615老友健行貴子坑溪.水土保持教育園區.請猜吾妻正吉是什麼營生https://blog.udn.com/jkt19813/179426711」)

    大夥滿意地循緩坡下行,至秀山里搭乘公車,轉到北投捷運站附近樂雅樂餐廳,享用午餐,圓滿結束賞花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t19813&aid=18038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