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從大器晚成的諾貝爾醫學獎得主與馬總統談起
2012/11/24 03:54:47瀏覽618|回應0|推薦9
「經濟學人」稱馬總統「Ma the Bumbler」的文章讓綠營欣喜若狂得意忘形。
2008馬英九剛當選第一任總統他們就己經一口咬定他無能,就職之夜用大大的「無能」兩字雷射燈投影在總統府。五年後他們的「先見之明」得到國際認同,國家元首的「國際認證」無能是他們的驕傲與真知爍見的證明。果然眾口鑠金,謊話說一百遍就成真話,真是有志竟成,皇天不負苦心人! 何謂小人得志? 這就是!

雖然「經濟學人」亞洲版主編齊格勒回應我駐英代表處,指bumbler一字,被媒體誤譯為「笨蛋」,此字絕無侮辱意味,而是形容某人作事、行事猶豫或有點困惑。但此字就算不是侮辱也不是甚麼恭維的好字眼。

可是大智大巧被有眼無珠的獃子當成bumbler卻屢見不鮮。

今年諾貝爾醫學得主約翰格登(Dr. John Gurdon)的高中老師認為他不堪造就。
對他的評語是:「我認為格登有意成為科學家,但他目前的表現來看這是可笑的,如果他不能學習簡單的生物學知識,他無法從事專業工作,這對他自己和那些教他的老師都完全是浪費時間。」(“I believe Gurdon has ideas about becoming a scientist; on his present showing this is quite ridiculous. If he can’t learn simple biological facts he would have no chance of doing the work of a specialist, and it would be a sheer waste of time, both on his part and of those who would have to teach him.”)

愛因斯坦從小就被小學老師認為反應遲鈍。
如今哈佛博士、選舉所向無敵的馬總統也被貼上無能笨蛋標籤。

歷史一再重演!

詩人余光中說馬總統「大智若愚,大巧若拙」。
這與拙文「大智若愚,神勇無形」http://blog.udn.com/jkmchin/5249583
真是英雄所見略同!

誰是今日有眼無珠的睜眼瞎子,誰是明日大器晚成的「大智若愚,大巧若拙,大勇若無」智多星且待後人評論! Who is the bumbler, who is the smart ass? let’s wait and se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mchin&aid=706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