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才說秋天,秋天好像就要走了--寫給父親
2006/10/16 23:58:54瀏覽437|回應2|推薦11

Dear老爸,8月8日全家歡聚父親節時,席間,你說了許多生命滿足,此生無憾種種, 晚上11點左右,在我們離去後你居然吞下150顆的安眠藥自殺!

 急救回來後,昏迷多日,等眼睛可以睁開說話時,開朗的你,自嘲的說:唉!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

醫院的社工人員以為你是忍受不住胰臟癌的劇烈疼痛,所以自殺!我告訴她們,她們太小看你了,你是因為太愛我們,擔心即將惡化的身體會拖累我們,所以才選擇自殺的。

 8月8日到你離開之間,你的情況,起伏很大,許多醫護方式的決定真難!家人之間對於生死的看法也出入很大,一種我沒遇過的考驗。

8月底你開始住進醫院,多次從龍潭804醫院回桃園的路上,秋色漸漸顯露,很動人,先是夜色來的更早,接著是,路上多了幾株新開的白芒花.....。

前幾天,我坐在歌謠節的觀眾席上,聽著紀暁君的妹妹紀小妞吟唱著,天上的星星這樣多,可是,我只有你一個,如果你走了,我還有甚麼.......。他頭上帶著一朵可愛的花,輕輕盪盪的唱著。

今天夜晚的空氣更清涼了,你走了之後,秋天也往前走了。

我親愛的老爸,我真是好想你!我們都好想你!好想你!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smile&aid=490942

 回應文章

◆ 夸父 ◆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您會找到出口
2006/12/06 00:35

回頭翻翻我的網誌 赫然發現您的到訪 對您的失去至親 感同身受

雖然已經是十九年前的事 昨天剛剛為父親辦妥撿骨 進入靈骨塔

目睹一切過程 從枯木中挖出的不過一具枯骨

但 傷痛依舊 又奈何 哲人已遠 來日無法追

相信 您父親在天國仍會庇佑您

而今夜的我 決定將父親的黑白照片放上網誌

這是僅存不多的照片 剛好 就在昨天辦好相關撿骨事宜

很自然就在書桌內的一堆書籤夾頁中翻到

冥冥之中 一切都有安排 一切就是如此自然

因此 我決定將父親的照片放上 最後一張是墓碑前

我替爸爸寫的墓誌 雖然已經漆色斑駁


孤獨的人 在孤獨一隅 踽踽獨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走出來
2006/10/17 00:56

有時至親過世後,會有重大創傷症候群(憂鬱症)的發生。

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一想到老爸辛苦一生,沒有享受到就走了,我就忍不住傷心,後來好友借我看一本西藏生死書,我看到其中教我們生命無常的道理,就釋懷了。

我走過妳現在的日子,我希望妳能走出喪父之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