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生活】「心」是幸福的感覺
2009/12/30 00:51:57瀏覽1262|回應4|推薦40

引用文章主題1》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記得從小的時候,我就喜歡幫助別人,也不知為何,就會協助旁邊的人,當然國小、國中的時候,從沒有領過前三名的獎狀,只有「熱心服務」的獎狀,不但沒有不高興,還覺得有意義耶。

    高中時唸軍校,根本不知道捐血必須要滿十八歲,看到廣告說:「血庫的血用量已達缺血狀態」,我抱著蠻興奮的心情,想捐出我的「第一次」血,當到捐血車前已開始要填寫資料時,服務員問我:「小弟弟你滿十八歲了嗎?」我用很疑問的眼神回答:「這跟十八歲有關係嗎?」她很親切的回覆我說:「依捐血規定要年滿十八歲才可以捐,若未滿,很抱歉喔,請您滿十八歲再來捐」,我的心當場涼了一半,只好默默無奈的回去。

    但這並沒有打擊我的信心,慢慢隨著年紀的增長,在部隊裡時常帶著服兵役的弟兄去幫忙協助附近週遭的居民,如水淹後的清理、環境的整理、搬運物品….等等的事物,人家需要什麼就幫助人家,從沒想過什麼要什麼回報,只知道能盡一份心力幫別人就感覺很好。

    直到前幾年,說有什麼「志願服務」的名稱,我才慢慢去瞭解,當然還是要經過基礎及特殊的訓練,核可後才能當一位正式的志工,我的第一個協助單位就是高雄捷運,幫忙旅客的引導及解決旅客窒礙難行的問題,當然有些旅客的態度,或許是不耐煩、或者是趕時間,我面對都得安撫旅客的情緒,即使是對我惡言相向,我也只能微笑回應。

    之後因為調回台北,當然也加入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水中治療的志工,及世界展望會志工,家人都覺得這樣會不會累,當然會累,但是樂在其中,但也發覺我的體重一直往上爬,為了不讓體重持續攀升,我決定了實施減肥,好讓我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當好志工的角色,協助更多的人。

    現在每天都跑步,但是今天特別怪,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什麼事情,跑了一半看到有兩位年邁已有六七十歲的夫婦,正卡在車潮中,好像是機車發不動,這一對夫婦,也無可奈何,只能拼命的踩,看看是否可以發動,我的感覺其他人都好像不關他們的事,沒有一個人願意下車去幫忙或是瞭解,其實我不怪他們,或許是趕時間吧!又或許嫌會弄髒吧!這對夫婦是撿拾破爛維生,當然給人的感覺就是「髒」。

    我那時看到了,也不管是否瞭解機車的性能以及弄髒雙手,但是為了這對夫妻的安全,馬上跑過去跟這對夫婦說:「ㄅㄟㄅㄟ我們先靠邊,因為擋到後面的車子,靠邊後我再幫您看一看」,所幸幫他們把機車及掛在後面的車子一同移到旁邊,我立即檢查及發動,結果一下子就熄火,我那時猜想應該是電瓶壞了或沒電,但是還是不放棄的精神,等到最後還是沒法子需要交給機車行由專業的修車員做檢查,這時他們擔心:「這附近哪邊有機車行?」所幸從小住在附近的我,對附近還蠻熟的,所以幫他們一路上推到機車行,由機車行做檢查。

    可能會想,那跑步的計算不是要從來嗎?我的答案是:當突發狀況來臨時與既定的運動相衝突時,我會先處理較緊急的事情,萬一我堅持我的運動,讓這對夫妻受傷,我的內心會快樂嗎?還是愧疚呢?所以事情解決完了,我還是繼續跑呀!今天的時間就不計算了,況且我內心的感覺是很舒服的很幸福的。

    「手」髒了,可以用清水洗,「心」髒了,可能都無法清理,我能伸出我的雙手去幫助別人就是一種福報,內「心」充滿愛,不管是「大愛」還是「小愛」,愛會引導到幸福的這條路上,所以「心」是幸福的感覺。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n0706&aid=3636837
 引用者清單(2)  
2010/03/18 00:44 【提拉小蘇的部落格】 閱讀後ㄉ感想
2010/03/14 16:02 【帶來幸福的廚師的網誌】 好有愛心

 回應文章

大虎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2010/01/03 00:28

我也覺得<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10-01-03 01:26 回覆:

謝謝您

又來看我的文章

的確

我認同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加油
2009/12/31 04:13
加油!祝福你入圍喔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09-12-31 07:53 回覆:

謝謝您

順其自然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章
2009/12/30 11:21

讚啦!


感恩您的推薦、支持與鼓勵!
我,喜歡簡簡單單的感覺.
簡單的付出.簡單的幸福.簡單的生活.簡單的人生.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09-12-30 12:45 回覆:

寶媽

謝謝您

請多指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12/30 02:25

原來教官跟我一樣耶!

我也超喜愛幫助他人ㄉ喔

TMD麻吉老師(jiun0706) 於 2009-12-30 12:44 回覆:

是呀

所以每次上課我都會講一些活動去幫助別人呀]

2月6日別忘啦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