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姐妹成功的戒毒過程---姐姐
2008/05/12 11:51:44瀏覽1135|回應0|推薦5

姐姐:


從小就生活在一個純樸的鄉村裡從小到國中未和家人做出什麼大反抗,算來是個聽話的孩子、學生,沒有什麼自己的主見,亦也鮮少說話。記得父母的朋友、家裡的近、遠房親戚、就連老師的評語都是"沈默寡言、文靜、有氣質的孩子"等諸如此類的話。

在我17歲時我懷孕了,沒辦法因捨不得把胎兒拿掉,便強迫自己結婚,心裡並不是很願意結婚,而就這樣開始了婚姻之路。心裡告訴自己:反正老公是愛我的,也喜歡小孩,所以婚姻應該沒什麼問題,只有認命。但有一天我卻逃家了…逃家時因朋友的誘惑而碰了安非他命,經過一番曲折後回到家(家人利用關係後來找到我把我壓回家),但偶然的一次機會老公拿了海洛因給我用,之後我們就開始陷入黑暗的深淵---過著吸毒的生活,不久之後我居然發現妹妹也有使用海洛因,二人雖互不點破,卻也彼此心知肚明,但二人什麼都不說,各自過各自的生活,一直到窮途末路時(負債累累,車子也賣了拿去買毒品,房子也拿去借款,到處欠別人錢,能賣的都賣光了,連吃飯一餐只能買個肉醬罐頭22元加上一包二十元的五木麵條一家四口二大二小只吃這個來當一餐..),才被家人送去新生活教育中心戒毒,第一次和老公一起去,戒除了身上的癮後,2人都不想再繼續,想說身上癮已戒就好了,後來就回去了,但是回到家見到妹也在家,心裡想的第一件事情居然就是跟她拿藥來用,於是就這樣我們又“寮”下去了,而家人知道後也只能放棄的任由我們自生自滅…苦撐了半年終於撐不下去了,覺得再這樣下去就死路一條,之後自己又再一次的去了新生活教育中心,在被輔導的過程中,我的情緒一天比一天好,身體的毒素排乾淨了,因為面對能力增加所以可以解決的問題也愈來愈多,自己的責任感也增加了許多,小孩也很開心我戒除了毒癮,再加上職員們無私心的奉獻,我覺得我的人生愈來愈有希望,也因為這樣的感動畢業後也加入了職員的行列,因為覺得這需要更多人來做這樣的事

現在每每遇到有新學生或者學生有問題時,我都會以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他們,給他們一點方向及鼓勵,讓他們可以和我一樣戒毒成功

而我妹,當然後來也來了這裡,我們二個都成為了課程輔導員,我們現在更希望可以到小學去做反毒宣導,去做一些可以預防毒品入侵校園的動作,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動手做
給予幫助

新生活教育中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uan690&aid=186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