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俠有顆會飛的心
2007/01/25 15:14:38瀏覽2260|回應2|推薦13

 

二姐很喜歡荷花,大概是因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風格。

她有著那種嫉惡如仇,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熱血個性,

偏偏上帝好像開她的玩笑,用生病把她固定在斗室之中。

 

二姐的個性是不服輸的,雖然腳不能動,但是心可以動,

就在自己的小房間中,她寫下了十幾本感動千萬人的書。

對我而言,最喜歡的也是影響我最大的是「現代預言」。

封面上有一句話:寫給成人的童話,我很愛看童話故事,

因為童話故事中往往隱藏著很多智慧與做人處事的道理。

 

二姐其他的書中寫出了上帝對她的愛,與她對社會的愛,

只有在這本書中她把對真理的領會透過童話故事寫出來,

這些智慧是透過了二姐四十多年疼痛的煎熬才凝聚成的。

 

 

在《會飛》中,二姐寫道:

 

鳥說:「我會飛!」

荷說:「我也會飛!」

鳥鄙夷不屑地看著荷:「你有沒有搞錯?你已經給釘死在地上,怎麼飛?」

荷怡然而答:「你用翅膀飛,我用心飛!」

 

真的,用心飛可以比用翅膀飛得更高更遠,可以飛過最高的山,可以飛越最寬的海洋。今天太多的人只用翅膀飛,當面對高山峻嶺或是一望無際的海洋時就懼怕了,即或鼓起勇氣嘗試,飛了一半也會因著疲倦或是懼怕而折返,甚至折翼,摔了下去。

 

老闆飛入顧客的心中,知道他們的需要,就可以在產品上服務他們;

夫妻飛入配偶的心中,明白他們的期盼,就可以在愛情上供應他們;

父母飛入子女的心中,了解他們的心事,就可以在成長上引導他們。

 

讓我們的心起飛吧!不要再受翅膀的限制,沒有氣候的干擾,更不會有距離的攔阻。心啊!起飛吧!

 

(第一張照片是二姐廿歲時照的,那時她還能走得很好。她是劉家的大美人,同意吧?第二張照片是「現代預言」書的封面,是楊漢宗先生的水墨畫。第三張是內頁二姐的手蹟,這本書是她這位大天使送給我們家兩個小天使的。那個時候,她還能握住筆寫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tljitl&aid=683315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之歌
2008/03/19 21:29
國中時的感動...至今仍在!
黑忍者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3 22:29
我也很喜歡荷花﹐還有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