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名字叫可汗
2012/06/06 20:09:42瀏覽854|回應0|推薦4

中文片名:我的名字叫可汗

英文片名:MY NAME IS KHAN

上映日期:2011-05-27

類  型:勵志

片  長:2時11分

導  演:《永不說再見》卡倫喬哈爾(Karan Johar)

演  員:《寶萊塢之麻吉大明星》沙魯克汗(Shahrukh Khan)、《為愛毀滅》卡約兒德烏根(Kajol Devgan)

愛,讓我們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男主角『可汗』是一位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印度人,擁有高智商和可愛的內在人格。成長過程備受欺負的他,在母親用愛和耐心教導之下,學會最簡單的道理 「世界上只有好人和壞人的不同,沒有其他的差別」。

母親過世之後,可汗移民到美國。他用努力和善良彌補自己先天的不足,終於在事業上小有成就,也獲得老婆的芳心。

接著911悲劇發生,因為穆斯林姓氏『 KHAN』,讓這個家庭面臨沉重的打擊,讓他們從此背上了恐怖分子的罪名,為了正名自己的姓氏,可汗開始了一段關於救贖的漫長旅途。

眉批

全片以我的名字叫可汗 我不是恐怖份子做為整部影片的主軸
患有亞斯伯格症的可汗心靈純樸
但也因此嬴得老婆曼迪婭的芳心

因為穆斯林身份的關係 可汗的家人反對此婚姻
而可汗的大哥並以此想和他斷絕親屬關係
然而在可汗的心裡人不應因身份的差別而有所不同
這是他的母親給他最基本的人生態度和觀念

其實這部片和很久以前看的日本電影無人守護
描述加害者及其家屬所面對的社會道德批判有異曲同共之妙
主角說著
媽媽什麼壞事都沒做 我也什麼都沒做 幹壞事的是我哥

那部片給我很深的印象
因為劇中的母親因受不了道德批判自殺了
這不是讓原本己經破碎的家更難以面對未來的生活

語錄

人可以經由努力實現一切

古蘭經第五章32節 真主說的*聖訓*
一個無辜生靈的死亡等同於人類的滅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652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