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2011/10/26 23:58:25瀏覽165|回應0|推薦0

中文片名:請來參加我的告別式

大陸譯名:自己的葬禮

英文片名:Get Low

北美上映日期:2010/07/30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2011/03/25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Aaron Schneider

編劇:Aaron Schneider、 C. Gaby Mitchell(血鑽石)

演員:勞勃杜瓦 Robert Duvall(盛夏獅王)、比爾莫瑞 Bill Murray(愛情不用翻譯)、西西史派克 Sissy Spacek(意外邊緣)、盧卡斯布萊克 Lucas Black(暗黑天使)

發行公司:新力古典(美)、天馬行空(台)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700萬 / 913萬

劇情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一名久居在田納西森林長達40年的隱士費里士布希(勞勃杜瓦 飾演),決定該是籌辦自己喪禮的時刻了,但是他的喪禮不希望延用任何舊日的方式,於是找來了當地的頂尖葬儀社搭檔(比爾莫瑞、盧卡斯布萊克飾演),他們討論後決定要用派對而非惜別會的方式廣邀民眾參予這場葬禮,在典禮高潮時他將向大家宣佈一個深藏已久的重要秘密。

眉批

換個角度來看台北車站附近的遊民

每每到車站看著這些在都會的角落求生存的人們心裡多少會有點感慨

想知道
在沒變成今天這種局面時在社會上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是企業中的管理階層?還是一般的朝九晚五上班族?是投資失利後的結果又或者是家庭的變故?

片尾以菲力克斯見到他的情人馬蒂的姊姊站在遠方做為結束 馬蒂將姊姊的照片放在菲力克斯的棺木上並撒了些土在上面 平靜 安詳 或許這是菲力克斯所想要的

語錄

這是最後一個"但是"從你的嘴裡說出來
你是個生意人 做生意吧

過世的人名單變得越來越長
似乎我只是在等我的名字被填上去

人們不說他們真實的想法
所以你對人們的瞭解不比狗的夢境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578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