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造意識
2015/08/25 19:40:58瀏覽135|回應0|推薦3

【影片名稱】:人造意識 Ex Machina 2015
【導      演】:艾力克斯嘉蘭
【演      員】:艾莉西亞維肯特、奧斯卡伊薩克、多姆奈爾格利森

【影片短評】:

《人造意識》是一部低成本的科幻電影,步調頗緩慢,需要耐心觀賞才得知電影的深度,不是一部純娛樂的電影,本片在國外評價頗高,探討人類與人工智能的不同與科技的過度進步頗具有寓意,對於人工智能來說他們究竟是生命嗎?他們也該有生存的權利嗎。

【劇情簡介】:

年輕的程式工程師加勒被公司挑選為人工智慧突破實驗的參與者,在公司的經營者,同時也是計劃主持人納森的引導下,加勒與具有女性特徵的機器人:艾娃進行日覆一日的人性試驗。
過程中,艾娃驚異的人性表現使加勒困惑,對納森不近人情的行為舉止產生懷疑。人工智慧能否像人類一樣進行思考,擁有自我意識?加勒周旋在機械與人性之間,在這場考驗理性與情感的測試中越陷越深

眉批

本片以不同以往相同體材的電影拍攝手法
讓人不得不大力的推薦

相信先前看過全面進化還有更早的機械公敵的人
會有相同的想法

前面的鋪陳簡單帶過
精彩的衝突內容值得細細品味
而最後的解決場景則令人印象深刻

探討人性的豐富對白
讓我對本片讚不絕口
值得一看

語錄

你瞭解我
我卻一點也不瞭解你
那不是友誼的基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28676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