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熊貓之蓋世五俠的秘密
2008/11/20 23:11:37瀏覽2313|回應0|推薦1

◎譯  名 功夫熊貓之蓋世五俠的秘密
◎片  名 Kung Fu Panda Secrets Of The Furious Five
◎年  代 2008
◎國  家 美國
◎類  別 動畫/短片
◎導  演 Raman Hui
◎主  演 Jack Black ...  Po
      Dustin Hoffman ...  Shifu

阿波的偶像蓋世五俠都是師父的徒弟,他們也是武林的天王巨星,為了符合功夫的主題,蓋世五俠的造型都根據不同的拳法來設計,導演奧斯朋說:我們有虎拳、鶴拳、蛇形刁手、螳螂拳和猴拳。

一般的功夫片都是由人類使出這些武功招式,但是這次我們直接把他們的造型設計成這些拳法的動物,讓他們分別用這些動物特殊的肢體動作使出他們的絕活兒。

虎拳是一種很直接強悍的武功招式,片中的悍嬌虎也是一個個性強悍、說話直接的角色,制作團隊覺得安潔莉娜裘莉最適合替這角色配音。安潔莉娜裘莉說:我一開始不知道他們要我替哪個角色配音,我私底下是希望替悍嬌虎配音,因為她超酷的。我的背有一個很大的老虎刺青,我的小孩很愛看這個刺青,所以我一定要替悍嬌虎配音。

蓋世五俠裡頭有兩個女生:悍嬌虎和俏小龍,制片柯博說:這兩個角色都是女孩子很棒的榜樣,因為她們不會因為是女生就當不了蓋世五俠,她們憑著自己的實力成為武功高手,老實說,悍嬌虎很明顯是蓋世五俠中最厲害的高手。

猴王這角色的身手非常靈活,而且他的動作快如閃電,可以一下子就把對手撂倒,制作團隊認為國際動作巨星成龍是替猴王配音的最佳人選。制片梅莉莎柯博說:這部電影一定要有成龍,因為一提到功夫片就一定會想到他,我們也覺得猴王這角色很適合他,當我們把這部電影介紹給他的時候,他很高興美國動畫公司要拍一部功夫動畫片,而且他認為這是把中國功夫介紹給全世界更多人的好機會。

成龍說:我一直都把功夫和喜劇結合在一起,而且我就像猴子一樣跳來跳去,我猜動畫師都有仔細看過我的動作,因為猴王這角色簡直就是我的翻版。

另一位東方演員劉玉玲則替俏小龍配音。其實她和安潔莉娜裘莉一樣,一開始不是很清楚他們要她替哪個角色配音,她說:他們帶我到一個房間,全都是超酷炫的動畫角色,當然也包括俏小龍在內,然後他們又把故事解釋給我聽,我覺得一只平凡的熊貓也能成為功夫高手的主題很棒,後來我看到俏小龍的造型,她的頭上有兩朵很美的蓮花,我當下就決定要接下這個角色。

蓋世五俠中的靈鶴則是由戴維克羅素配音。靈鶴這個角色很特別,因為他是蓋世五俠之中的和事佬,而且他非常有喜劇感,他學功夫的目的是維持和平,雖然有時候他很想置身事外。戴維克羅素說:我想靈鶴代表了一般人。不過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是一只鶴,我通常都把自己想成是一只老鷹,不過我這只靈鶴可是有一雙長腿哦。其實我的聲音和靈鶴蠻搭的,而且他很酷,所以我猜我們很像吧。

靈鶴是個與世無爭的和平主義者,但是快螳螂卻完全跟他相反。他的個頭兒雖然小,但是快螳螂短小精幹、武功高超,而且脾氣壞到不行,只要有人敢罵他是矮冬瓜,他肯定會跟對方拼個你死我活。喜劇演員塞斯羅根負責替快螳螂配音。塞斯羅根說:當他們找我替快螳螂配音的時候我就想:太完美了。我一直想演一只螳螂,所以他們找我就找對人了。

以上取自網路

眉批/語錄

要有螳螂的耐心
要有小龍的勇氣
要有靈鶴的自信
要有嬌虎的自律
要有猴王的同情心

昨天是歷史
明天是謎團
只有今天是天賜的禮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2403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