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四十
2008/09/16 07:25:48瀏覽645|回應0|推薦0

劇  名:女人四十
首  播:2008-04-11
電  視:東京放送TBS
腳  本:橋部敦子
導  演:吉田健
配  樂:山下康介
尾 曲:竹內瑪麗亞
簡  介:

「Around 40」世代現代女性幸福狀態之探究 女性人生連續劇之決定版!!

 「演歌女王」中演歌歌手一角、「女王教室」的教師一角等、近年來連續演出強烈性格的天海,私下就表現出格外與40前後世代重疊的情形。

特別是女性:結婚、生產、工作等,這年齡是人生最大的轉折點,也是最最有元氣最受注目的世代!本劇就在說明這世代所懷抱如糾纏的葛藤、抓緊著幸福也讓人生多采多姿的喜劇作品。

天海飾演有著高學歷、高收入、優秀的39歲精神科醫生。天海說:「面對著每個煩惱的人諮詢,但自己自身的人生卻有更大的苦惱,如葛藤!」她對這角色解說:「生活的節奏也好、人生的價值觀也好、社會的地位也好、也要堅定的去要求人生希望的是甚麼?選擇甚麼?斷念些麼?…。橋部老師所描述充滿熱忱的世界,值得深思」。

緒方聰子(天海佑希),優秀的精神科醫生,39歲,高收入,單身, 工作順利,交友廣泛,對上一次戀愛是五年前,喜歡一個人去泡溫泉看搞笑錄影帶。然而女人到了四十,還是要為結婚生子的問題煩惱。

聰子身邊好友包括森村奈央(大塚寧寧),聰子的學妹,女性流行雜志的知名編輯,沒有興趣結婚。還有大橋貞夫(筒井道隆),聰子的高中同學,西餐店老闆,性格平靜被動,熱愛料理,不喜歡打扮。這三人一起過著快樂的獨身生活。

然而,聰子某日在溫泉旅館看到一個帥哥和情人分手的場面,而不久後此帥哥更出現在她的醫院,新來的臨床心理醫師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他因為相貌英俊而受女性歡迎,可是他的性格拘泥守舊,加上表達能力差,一直無法和女性好好交往,因為在有3個姐姐的家庭中長大,故此擅長做家務,故此被聰子視為「不能結婚的男人」。然而,這一對看來大纜也扯不埋的醫生,卻在命運安排下,擦出了微妙的火花。

以上取自網路

眉批/語錄

「聰子」是某一家醫院的精神科醫師己39歲的她徘徊在婚姻和單身之間,「奈央」在一家雜誌社上班,始終抱著獨身主義的她將交男友的時間花在工作上,期望自己在工作上能有所突破,然而,事業的瓶頸始終揮之不去,在事業重於婚姻的心態下,她嫁給了某雜誌社的負責人,「瑞惠」家庭主婦,育有一子,然而一成不變的日子讓她有了揮別婚姻,重新回到單身生活的想法,由三位年齡己近不惑之年的職場女性所構成的故事內容

11.我是不是幸福,由我自己決定…聰子

12.女人的市場價值由年齡來決定,男人的市場價值由年收入來決定…奈央

22.我們說好了平時要互相尊重各自的生活吧

奈央剛結婚,她向丈夫這樣說著,當時兩人還沉醉在甜蜜的新婚中,但,婚後不久奈央開始覺得,因為事業的關係而嫁人是暪不理智的行為,因為,工作上的夥伴會認同她的企劃,接受她且被拔擢為主編全是因為她丈夫的關係

26.做了晚餐,結果先生吃飽了,小孩飯盒沒動過,瑞惠生氣了,我想,並不是更年期到了,是那種,辛苦了一整個下午,結果毫無成果所產生的失落感,她決定創造事業的第二春

27.女人只有工作是無法覺得幸福的,不管他們為社會為他人做了多少,都無法獲得 作為一名女性的幸福,就無法說是幸福的人生了

大島(奈央介紹給聰子的男友)這句話刺痛了聰子的心,接著她說:面對否定我目前為止的人生的人怎麼能考慮今後呢…我以我的工作為榮

奈央:總覺得有了孩子之後,自己能變的更加成熟,而且,生孩子也是實現自我價值的一種方式

聰子:我不是為了結婚生子才找男人的

瑞惠:我就不能偶而休息一下嗎?公司和學校都會有休假日,可是我在家裡做家務卻從沒有休息天 ( 瑞惠這句話說出了許多身為家庭主婦的心聲 )

全劇最終論

20歲的戀愛是幻想
30歲的戀愛是多情
人到了40歲才能開始了解真正柏拉圖式的愛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222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