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很想見你
2023/12/01 14:14:54瀏覽55|回應0|推薦3

我總是貼很久的電影像這部就是18年前的電影
這是有原因的
因為我們不可能每部院線片都可以如期到場
即使從網路上下載下來也不可能即時看
因為身邊總是有忙不完的事

這是前言

片名:現在,很想見你/Be With You

類型:愛情/劇情

上映:2005-04-08

片長:01時59分

發行:永盛電影

導演: 土井裕泰

演員: 竹內結子(Yuko Takeuchi) 、 中村獅童(Shido Nakamura) 

劇情介紹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巧,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

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澪,再一次從巧和佑司身邊離開了。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的心中,留下了一生難以抹滅的貴重寶物。

2004日本年度總票房排行第三名,僅次於同為東寶出品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日本上映三天創下三億日幣的亮麗票房。日本累積票房日幣四十七億元,觀影人次突破四百萬。

眉批

片中佑司提到亞凱布星,我立即上網查還真的有,但那是一本繪本,而這部電影會不會是這本繪本所改編的,因為劇情介紹並未提到

片尾,巧從澪的日記中才知道,操場上的燈是她關的,而兩人會在班上各坐一旁是澪利用班長的職權,原來是澪先暗戀上巧

而畢業季那天,巧不小心留下的筆,澪是可以追上去還他的,但其實是澪故意留下筆,因為這樣或許哪天又可以見上他一面

*女人果然是耍心機的生物 *男生也是

片尾從頭敘說的反轉劇情,還真是不錯的安排

很棒的一部片

語錄

雨季結束了 澪即將離開 對著佑司說

爸爸和媽媽是為了你而相遇

是為了要見到你而結合..01313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80118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