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Human
2023/07/20 08:47:40瀏覽66|回應0|推薦3

人類/Human

分類:紀錄片 地區:法國 年份:2015

導演:揚·阿爾蒂斯-貝特朗

劇情簡介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足以撼動心靈的故事。法國知名的攝影師Yann Arthus-Bertrand就用了3年的時間,走訪全球60個國家,讓2,020位不同膚色、種族、性別的人,在鏡頭前訴說自己的故事。有烏克蘭的自由戰士、馬裡的農民,到美國的死囚,每個人的故事集結成一部紀錄片《HUMAN》。 紀錄片中,受訪者只站在純黑色的背景中細訴自己的故事,沒有花巧的剪接,甚至不多贅述受訪者的身份。每個人自身的經歷,足以為觀眾帶來震撼。

眉批/語錄

巴西 琪卡

我們可以沒錢
可以住的很破
但是要有智慧
才有能力前進

法國 讓-皮埃爾

當你陷入貧窮的時候 日復一日
你確實會去習慣它

澳大利亞 史蒂芬

我希望全世界所有的人
都能把錢財往後放
但是你看看現在 「這是我的」
我們不再分享東西了
而且它正將我們的人格殺死
把我們的社會與種族殺死
我所指的種族是指我們整個人類種族

因為我們...
拒絕與他人分享或庇護
拒絕幫助他人對抗飢餓
拒絕幫助他人活下去
*這段話最讓我激賞,就像「星艦迷航記VIII戰鬥巡航」所說的,財富的獲得不再是驅使的力量,是為了促進自己以及全人類的幸褔為目標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7962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