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線無戰事
2023/06/04 14:13:12瀏覽73|回應0|推薦3

西線無戰事
2022 年 ‧ 戰爭/劇情 ‧ 2 小時 23 分鐘

《西線無戰事》是2022年上映的德國史詩戰爭片,改編自埃里希·瑪利亞·雷馬克1929年創作的同名小說。

上映:2022 年 9 月 29 日 (德國)
導演:愛德華·柏格
出演:丹尼爾·布爾、阿爾布雷希特·舒赫、塞巴斯蒂安·胡爾克、費利克斯·卡默勒、亞倫·希爾默、愛丁·哈薩諾維奇和德維·斯特里索。

《西線無戰事》(德語:Im Westen nichts Neues)是德國作家埃里希·瑪利亞·雷馬克描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反戰小說。因內容帶有強烈的反戰意識,曾於1930年代德國納粹黨執政時查禁。

眉批/語錄

這部片的戰爭場面其實和《搶救雷恩大兵》一樣的真實,但內容所描述卻天壤之別。戰場上衝鋒陷陣的士兵和宴會上享受美食的高官,形成強烈的對比,還是那句話

戰爭

是人類所做過的最愚蠢的事,個人的私欲和眾人的肓目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siang&aid=17931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