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象而求,咫尺千里 - (2024.04.02松德院區登象山下靈雲宮)
2024/04/02 22:43:48瀏覽52|回應0|推薦2

14:39 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

14:41 「象山公園」樹蛙保育區

14:44 信義路151巷96號

14:48 經「寧波同鄉會墓園」入口

14:58 生態療癒花園(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第三院區旁)

15:08 象山步道市療登山口

15:27 永春亭

15:31 煙火平台

15:42 永春亭

15:45 攝手平台

15:52 六巨石(老萊峽)

15:57 六巨石旁攝影平台

16:01 象山崗

16:03 逸賢亭

16:04 象山峰

16:21 回攝手平台

16:29 象山步道「一線天登山口」

16:32 靈雲宮

16:35 象山步道「靈雲宮登山口」

16:38 三犁公園

16:48 捷運象山站

  

14:39 捷運象山站2號出口

象山公園,舊稱中強公園,位於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信義計畫區內,沿著象山山腳而建,是個長條帶狀地形的公園,園內包含了籃球場、溜冰場、涼亭、組合遊具及健康步道等多項設施。

 

14:41 「象山公園」樹蛙保育區

象山公園以保育台北樹蛙著稱,保育區主要集中在象山公園的東北隅,靠近信義快速道路出口的山坡,目前此區植被狀況完整,姑婆芋、野薑花等植物生長茂盛;另外公園內還有人發現原本應該很難得見到的台灣藍鵲。

本公園前身為陸軍所設立的三張犁靶場,隨後因都市計劃變更,靶場遷移至他處,原場地便整頓為中強公園。而由於世居於靶場周圍的居民並未遷走,所以公園內亦有私人住宅;公園四周的山邊,還有多座廟宇,約有5座之多,香火鼎盛,其中一座小土地公廟,建立於公園中的一角落;隔著信義路五段150巷,對街有國王與我、高峰會、澹寧居、華納花園及信義傑仕堡等豪宅。

本公園落成時該地尚屬松山區中強里,故命名為中強公園。後來行政區劃改變,本處被劃入信義區三犁里,當地民眾遂提議將公園名稱更新為「象山公園」,以名符其實。臺北市政府公園處於是在2017年底配合本公園改造計畫的完成,將公園名稱正式更變為象山公園。

 

14:44 信義路151巷96號

14:48 經「寧波同鄉會墓園」入口

1952年,寧波同鄉會為服務同鄉,在三張犁靶場附近的象山,購買五甲多的山坡地做公墓,當時的價錢為2百萬,但現在則喊到1坪50至60萬。目前有近千個墓穴,雖鄰近信義計畫區,惟尚未有遷建打算。

 

14:58 「生態療癒花園」(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第三院區旁)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最具歷史的療癒花園以生態為導向,栽植了許多台灣原生物種,提供病友與醫護人員放鬆身心的空間。另2座則是陸續在頂樓所闢建,方便住院病友與家屬就近前往,並栽種易生長的花草,「讓病友更能感受到生命成長的希望與喜悅。」

 

2015.04.06 首次探訪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第五院區

15:08 象山步道「市療登山口」

象山主要的登山口共有三個,包括自北側的永春高中,南側的松仁路/莊敬路口,西側的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上爬都可到達,均約半小時即可登頂,並可進一步向東往南港山稜線上的南港山主峰、九五峰、拇指山以及中華科技大學等地。象山自然步道沿著象山西側山腰及山稜,成一完整的循環路線,涵蓋沿線多樣之自然生態景觀。在象山山頂附近並設有涼亭及廁所。此外,由於象山臨近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因此成為觀賞拍攝台北101大樓的良好景點。

 

君子之交,其淡如水;執象而求,咫尺千里
問余何適,廓爾忘言;華枝春滿,天心月圓

羽球場

象山森林教室

15:27 永春亭

15:31 煙火平台

象山是個適合的賞煙火景點,沿途有6處瞭望點,分別是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超然亭、煙火平台、永春崗平台,可以將火樹銀花一覽無遺,堪稱C/P值超高的跨年賞煙火地點。

 

15:42 回「永春亭」

15:45 攝手平台

15:52 六巨石 (老萊峽)

象山步道上有一處巨石林立的奇特景象,這裡被稱為象山石園,又名六巨石、老萊峽,大大小小的石頭錯落其中,吸引許多遊客在此攀上巨石,遠眺台北101大樓的壯麗建築。另外,在象山石園(六巨石)旁邊也設了一處攝影平台,讓許多攝影愛好者能夠在此拍攝101大樓的風情萬種。

 

15:57 六巨石旁攝影平台

攝影平台上俯瞰松德院區

象山北市三角點86號基石

16:01 象山崗

16:03 逸賢亭

16:04 象山峰

象山位於台北盆地東緣信義區的南港山系西側,因山形似象而得名,與鄰近的獅山、虎山、豹山合稱為四獸山。山頂海拔184公尺,高度雖然不高,但因臨近台北市區,交通方便,視野良好,成為台北市民眾重要的休閒場所。

 

象山峰旁「鑽石造景平台」

2022年末,大地處在象山峰旁打造了全新的「鑽石造景平台」,不僅有打卡亮點的鑽石及愛心形狀小象裝置藝術,還能遠眺台北第一高樓101,將大台北美景盡收眼底,更為跨年煙火大大加分!

 

16:32 靈雲宮

民國六十八年五月間經旨示正式更名為「付天殿靈雲宮」,自此香火鼎盛,信徒日眾,遂有今日之規模。

 

靈雲宮宮奉祀主神為三聖大帝楊宗保,楊宗保係北宋山西太原人,為北宋名將楊六郎之子,得擎天聖母神授兵法,拜鍾漢道士為師,娶穆桂英為妻,十四歲時宋真宗親封楊宗保為嚇天霸王征遼破陣上將軍,勇破遼國之天門陣,再平西夏,宋真宗封賤為上柱國大將軍,一生保衛大宋王朝,出生入死。

自南宋以來,由於後人感念楊氏一族一脈忠孝節義之忠烈精神,乃雕圕畫像供奉延伸傳承。

本宮殿中供之主神三聖大帝雕像高八尺二寸,原木為百年老樟木,自孜座於象山入口處之寶地後,廟旁山側即有甘泉湧出,解決瑝年乾旱之災。


三聖大帝威靈顯赫,靈聖神蹟治癒許多信眾,因此香火鼎盛。

 

16:35 象山步道「靈雲宮登山口」

16:38 三犁公園

三犁公園旁「紐澳良小廚」

NOLA是紐澳良的簡稱,乃取New Orleans, Louisiana縮寫,多元血統融合淬煉出各方精華,造就風味濃郁、五味交融的美食世界。豐厚的文化、豐饒的物產,紐澳良早已與紐約、舊金山,並稱為美國三大美食之都。Nola Kitchen紐澳良小廚提供豪邁、滿足、甚至是罪惡到令人回味的美國南方靈魂佳餚(Soul Food),有紐澳良濃湯飯Gumbo、楓糖鬆餅炸雞、紐澳良海鮮飯、焦黑魚、貝涅方餅、菊苣咖啡…....等。

 

 

首頁

 

附錄 : 象山步道景點位置圖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iw&aid=18046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