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一把尺
2008/11/22 19:58:05瀏覽320|回應0|推薦4

    

 

             每個人對愛情的定義和感覺和結論都是不一樣、

有人的愛是甜蜜有人的愛是痛苦!甚至有人的愛是毫無感覺的!

              如果只有單一方面是不能夠成為化學公式的、

               愛情是沒有標準的也沒有一定的、

               如果我們把「愛」和「情」分開來看的話、

               我覺得可以說成愛是喜歡的、情是思戀的、

               愛情就是無時無刻在想著自己所喜歡的人、

                    我覺得這就是「愛」這就是「情」。

                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不需要愛情的、

                           如果人們少了愛情的滋潤、

                那人生只剩下一成不變的工作和生活、

                  這樣一來就會喪失被愛或是愛人的權利、

雖然愛情並不是生命的全部、但是它也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部份、

                  當然愛情並不是數學、所以沒有正確的答案、

  真正的答案是要自己去摸索、自己去接觸、自己去觀察的、

         而並不是觀看網路愛情的文章和小說及別人的說法、

別人的意見只能夠去做參考、能不能夠去接受那還是另外一回事、

                    也許你已經聽多了、也許你已經看多了、

                    但是你能夠真正解釋愛情這東西嗎?

有人說:愛情也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這句話有很多的涵義、

如果一個人老是胡思亂想、想著對方說他到底愛不愛我、

他到底有沒有想我、甚至說我在他心中佔了多少份量等等、

那豈不是不相信愛情也不相信對方、這樣不就產生種種的誤會嗎?

                           那為何不讓愛情簡單一點呢?

               這樣雙方也可以享受到彼此之間的甜蜜與快樂、

         也可以得到自己獨一無二的愛情同時也是無人能比的。

                   每個人在愛情方面都是害怕受傷的、

                   在害怕失去的同時也是很脆弱的、

只要受到一點傷害心就像刀割一樣深深的刺在心裡的每一個角落、

而且那種痛不是像水一樣的湍急、而是像呼吸一樣慢慢的喘息著、

                   每當呼吸一次就刺痛一次、愈是想忘記傷痛、

腦海裡就會出現種種的畫面種種的過去、這根本就是忘不了的、

因為這也是讓自己成長警惕的一部分、為何不勇敢面對呢?

            是因為沒有勇氣呢?還是因為害怕呢?其實都不是、

        而是害怕傷痛還會再重蹈覆徹、因為真的很痛…………

            有人說從失敗的愛情裡成長、走出破碎的陰影、

              但是有幾個人能做到這樣呢?並不是做不到、

而是人們害怕面對現實、現實總是殘酷的、而回憶總是美好的、

當然在這世界上是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完美的、更何況是愛情呢?

             如果有天我愛上一個男生、而我們交往了許久、

          但是卻因為某些小事吵架而分手了、那我會後悔嗎?

我曾這樣問過自己、答案是:不會!因為我覺得那不是後悔、

            而那是一種過程、是一種帶點酸澀而甜美的過程、

是任何人都沒有辦法了解的經歷、雖然每個人都會後悔、

也許你曾經非常愛一個人往後你再回想起便會覺得一切都不值得、

會後悔的人代表不夠成熟、不會後悔的人、那代表真的懂事了、

                      勉強的愛情真的不會有結果。

               有時候如果真的愛上對方那就請不要考驗、

                因為考驗只是測試人性的本性是惡是善、

                拿來測驗的愛情是污辱了愛情的忠誠度、

         如果想要考驗測試那就代表已經開始對愛情背叛了、

                   有時候覺得愛情就像一顆玻璃球一樣、

                      應該要拿在手心好好呵護著它、

                   守護著它、不要讓它受到任何傷害、

                     對我來說愛情是不需要言語的、

                只要行動就好了、因為行動就是一種付出、

        我聽了很多的甜言蜜語但是那些都是虛偽不真實的、

            就像夢裡面熟睡一般、一但美夢被喚醒了、

                     就像一竿子打到頭上難以形容的痛、

     或許你自己所喜愛的人他可以說出千百萬種的真心話、

和一般世俗人所說的我愛你但是有誰可以證明那是真的呢?

而那些話只能填滿心中的空虛和寂寞、但是那些都只是暫時的、

                  或許在這世界上是很少有永恆不變的愛情、

                  曾經有個人他送我一句話他對我說: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寧將有時思無時、

                                   莫待無時念有時」

   或許愛情就真的像他她所說的這樣、該會在生命中出現的、

                    他她一定會出現、再怎麼強求都沒有用、

                         然而再有的時候要懂得珍惜、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驚覺擁有的可貴!

                          往往一秒鐘的猶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j520&aid=2408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