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炒栗子
2012/12/01 16:39:06瀏覽233|回應0|推薦2

  

下著雨的午後,朋友來帶一袋熱騰騰的糖炒栗子

他說排隊等了好久,老闆特別吩咐十分鐘後再吃,殼就不會黏著果肉

兩人剝著笑著稱讚它如此香甜好吃,你走後第一次捧著熱呼呼的栗子

每回在街角看到糖炒栗子推車,總是遲疑著~要不要買一包

我的軟弱總是叫我逃離現場

 

冷冷的冬天,想你


下著雨的冬天,在仁愛路圓環旁買現炒的糖炒栗子,有著焦糖的香味 
你撐著傘,我剝著栗子,剝好後,我照例先咬一口,再送到你口中 
任何東西我都要先吃一口的習慣,你不只一次笑著說:要假冒妳真的很難 
你喜歡握著我冰冷的手擺在口袋裡,假裝嘆氣說:真是冷血動物 

是的,很難忘記和你相偎取暖的日子
 

依然想念你,想念和你在冬季的雨天品嘗著糖炒栗子的溫度和香氣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hoo&aid=708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