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節 過日子
2012/07/11 16:22:07瀏覽103|回應0|推薦1

過年前夕,他搭上飛機去了南京

過兩天,msn上寫道:南京下雪了,好漂亮但好冷

他是我的忘年之交,三十幾歲,未婚,做點小生意往來兩岸,總在節日前離開台灣

改嫁的母親,不熟悉的弟妹,家離他很遠很遠

他是不愛過節的

 
有個朋友不過生日不過節,我在他的部落格上看到他寫女兒過生日的情景~

女兒臉上映著閃爍燭光,許下心願,快樂的吹熄蠟燭......

多少父母在日漸老去的時光中回味著多少年前無邪的童顏

 

我愛過節,但厭倦繁文縟節,向來簡單的過

父母生日,感謝他們讓我得以承歡膝下,繼續做個孩子

兒女生日,感謝他們給我歡喜歲月,再多的辛勞都已雲淡風輕

 

雖然歲月匆匆,見了白頭

但願,不論何時何地,都能記得並延續幸福的滋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hoo&aid=6617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