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寵物零食之無鹽起司
2009/06/05 13:58:38瀏覽5224|回應1|推薦2

肥寶從小就喜歡吃起司,但是市售人吃的起司含鈉很高,所以很少給他吃,後來有寵物吃的起司,但價錢也不便宜...對目前沒有收入的馬麻來說覺得有點小貴(雖然偶爾會遇到特價$1),而且成分不清楚,越吃越不安心~

寵物起司一包9條(90g)$90

之前一直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自製無鹽起司給小寶貝們吃,覺得好像很麻煩,所以也就沒多研究,前幾天又看到有人po文自製,心血來潮就去買了材料來做了!

醋3匙(路邊攤提供的免洗湯匙)+低脂鮮奶約970cc(不能再胖了)

可以加無鹽鮮奶油,但是肥寶吃了應該會更胖~

下鍋煮邊攪拌(怕燒焦),慢慢變成豆漿壞掉的樣子~

用豆漿袋過濾把水擠乾

出來變這麼小一陀(真有點心疼)

濾出來的水,據說可以給小寶貝喝,但是我試喝覺得好噁心,倒掉~

我忙著爲阿寶做起司,轉頭看阿寶正忙著啃他的牛大骨~

小寶貝~喜歡吃什麼?馬麻做給你~你開心馬麻就開心!

後來那一陀起司加了一些濾出來的水跟麵粉,做了起司餅乾,香噴噴喔!!

有點小焦,起司餅不能拷太久,很容易焦掉喔~

隔天去買了大瓶鮮奶再來做~

醋5匙+低脂鮮奶1800cc

過濾~看起來有比較大陀,不知道鮮奶品牌有沒有關係

裝盒完成囉!我在做時,肥寶在我身邊繞來繞去非常焦躁的想吃~

寶:麻~分一口來吃吃唄!

麻:明天早餐給你加菜~

寶:什麼~明天才能吃!我乖乖坐下了,可以先試吃一口嗎?(看他眼睛不爽的瞇起來了)

麻:不行!現在太晚了,等等弄一點鮮奶給你喝,乖~

我試吃一口,沒味道但是聞起來奶香味很重,果然適合靠嗅覺吃東西的狗.

因為沒有加鹽容易壞,盡快吃完可以放冰箱保存,否則要放冷凍庫,但是會變很硬,建議用磨泥器.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y3388&aid=30142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賢慧ㄚ ~
2009/06/08 21:29

小阿姨我看你是宅太久跟我馬麻一樣每天不是在做蛋糕要不就是搞一些奇怪的事做~~

我馬麻說他最近想要來做餅乾勒...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