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樂~~新書~~修煉I & II
2012/06/25 14:44:11瀏覽88|回應1|推薦2

動物精的祕密
洪蘭、哈遠儀、王文華、許建崑、葉國良、康來新、子魚、鄭宗弦、陳肇宜 ~聯名推薦~ 【各界好評推薦】 ◆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洪蘭 看到《修煉》,我很高興——終於有一本國人寫的奇幻小說了!這本書像《哈利波特》一樣,老少咸宜,我今年六十五歲,拿起來也是一直看到完才放下。作者陳郁如運用中國傳統的投胎轉世、前世今生等觀念,勸人行善,把「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觀念巧妙融入故事中,寓教於樂,想像力完全不輸JK羅琳!

上週有天, 我看到這本書的推薦, 想想,兒子還滿愛看這一類的書的. 但是像哈利波特, 他反而愛看電影, 不愛看書.

最近, 他又把39條線索第1, 2集拿出來又看了一遍. 還交待我, 幫他買其它的.

上週五拿到了訂購的條煉第1, 2集, 第三集還沒有出來. 這二本書堆在一起大約有6公分厚吧. 沒想本來瞄了一眼封面跟我說不要看的人, 在我的請求下, 先看看啊, 說不定會好看的...

存著試試看看的心, 我們走在路上我就讓他邊走邊看. 結果, 真的一發不可收拾吔~~感動(嘩)

坐在車上要看, 走進餐廳坐下來要看, 跟我去看外公也看, 在家沙發上也看, 就連"進便所"也要帶進去看..裝可愛(害羞)

就這樣, 二天, 週五晚上到週日晚上, 就我所知就看了二遍了....

看到好笑的地方, 你就會發現突然有人在大笑... 那就是他嘍....

在這文中, 雖然我沒有看, 但在翻看當中就看到一首詩"八陣圖". 在看這本書當中, 其實孩子也真的可以複習一下詩詞. 成語. 及中國歷史, 這就是翻譯小說所無法溶入的.

好期待第三集.

也希望有更多華人的作品, 可以給孩子們看... 讚

PS: 今天發現, 兒子將讀這本書的快樂寫在日記之中, 老師給的評語是"請以課本為先", 呵... 都國二了, 當然應該以課本為重了. 可是我想每天都是課本八科來來去去, 而且孩子有時讀到根本沒興趣, 雖然功課不好, 可是每次看他看課外書都很有興趣而且一次就會記得內容, 為什麼課本就記不住呢? 什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3355&aid=6573410

 回應文章


是甚麼樣的書~
2012/07/01 23:41

是科幻還是懸疑?~

妳兒子喜歡看這類的書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