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貝絲
2010/06/07 03:49:31瀏覽882|回應1|推薦17



前幾天,我寫了一篇關於貝絲的散文
http://blog.udn.com/jijenmerrill/4095184 。不少的讀者在看完了那篇故事之後熱心地詢問關於她的近況。所以我想藉著這個機會向大家作個詳細的的報導:

貝絲有一部四輪機動車,她為它取名為〔小風〕。大概是因為她一直都很嚮往能夠像一般人那樣行走跑跳。她的四輪機動車幫助她跟乘風翱翔的夢想拉近了一些距離吧?

貝絲每天一大早四點鐘就起床研讀經文,之後隨即騎著小風到花蓮美崙山上的〔畢士大殘盲教養院〕當義工。日復一日的,貝絲騎著小風輕盈經過海濱大道的途中,一定不忘跟在路邊掃地的阿嬤、抽煙下棋的阿公,和開啓鐵門準備營業的早餐店老闆娘友善地點頭微笑道早安。

日復一日的,貝絲騎著小風輕盈經過海濱大道的一幕,是沿途居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的熟悉景象。

貝絲單純甜美的笑容總像燦爛的朝陽般,帶給身邊經過的陌生人內心的溫暖。她不怨天尤人,她不自暴自棄,因為她了解自己在今生的目的。

貝絲非常清楚地知道她個人的價值,也非常清楚地了解她靈魂的寶貴。她知道自己是 神所鍾愛的女兒;她知道世上所有的折難、考驗,挑戰和痛苦都是 神為了她的好處來磨鍊她、造就她的。

今年五月25日,我結束在台北舉辦的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徵文比賽頒奬典禮的行程,才剛抵達花蓮,就接到門諾醫院來的電話:貝絲被畢士大裡的老師送進急診室。

我匆匆忙忙地趕到門諾醫院,幾經波折後終於在幽暗的地下室找到貝絲,她正躺在病床上啃著一個飯糰。一見到我,她一往如昔地露出純真美麗的笑容,興奮的心情可以在她臉上一覽無遺,〔二姊,二姊...〕她朝著我喊著,聲音裡也有掩飾不了的欣喜。

她手裡那個握不緊的飯糰是她珍藏在背袋裡四天的食糧,貝絲每天啃一兩口充飢。

她曾經抱怨過生活艱困嗎?

老實說,當了她的二姊三十載,我沒聽過她口出怨言。

但總有一天 神會親手拭去她臉頰上的淚水。

貝絲即將在花蓮慈濟醫院接受(至少)三次腦部神經的手術,希望所有關心、愛戴她的朋友們能夠為她祈禱、祝福。我也會即時向大家報告她的進步狀況。謝謝大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jenmerrill&aid=4103993

 回應文章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will pray for her
2010/06/07 08:01
May the good Lord take good care of her.

May the Lord give her courage and wisdom to accept facts of life.

May she recover soon with less pain.
Hope Youngblood(jijenmerrill) 於 2010-06-07 09:16 回覆:
Thank you so much, dear Ricardo. I will forward your blessing to Bess and let her know that there are wonderful friends out there praying for her.

God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