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夜。
2016/12/13 05:17:54瀏覽1155|回應0|推薦56

 

冬夜。

冬天的夜,今晚有點寒冷,我卻絲毫沒有睡意,我習慣這時泡澡,跳進浴缸裡,

享受著不同的精油芬芳,飄出淡淡的夜來香沁人心肺,泡在浴缸裡,精油不段

的散發迷人的香氣,細細的讓精油與身體融入在一起,使得芳蘭靜體,不同的

精油味道,此像人生體悟著人生的浮生得失、起伏,榮辱,品淡人世的苦樂、

淡薄。 人生猶如泡澡一樣,濃烈精油味道或者是淡淡的清香,我都要去細細的

品味每一種香氣,人在人間有濃有淡的生活,人人都要爭名與利,成敗得失,

不知高與低,成與敗,都是人生的滋味,功名利祿來來往往,炎凉榮辱起起伏

伏,一份淡泊,一份寧靜,冬夜細緻的品味漫漫人生一樣,酸甜苦辣、冷暖自

知。 

夜已深,聞著淡淡地夜來香香氣,長夜漫漫有一份寧靜之心,此刻沒有一點吵雜

和浮躁的心,忘卻了一切物慾和慾望,只有一份淡淡的心靈與清香的味道。

而,在這個功與利的世界,每一個都在為生活而四處奔波,忙忙碌碌、吵來吵去

、斤斤計較,世上很少人視富貴如浮雲,全都為了實現和拼搏命為自己創造理想

和未來。生活的緊張和繃緊的心情,天天都在每一個人身上發生,讓人無法有一

顆輕鬆的心情面對每一天。人們都希望得到平淡與悠閒的生活,心靜、心清的心

態,好像似緣木求魚,盼望遠離一切紛紛擾擾,回歸純真、自然的心願,像似空

中閣樓。當歲月一點一點地從身邊溜走,再回頭,才深知內心世界真正值得為之

追尋與想得到的東西,非常容易得到,但我們卻用一大半的歲月在追尋,追求那

一份簡純、輕鬆的心態。就是悠悠哉哉的生活,淡淡的一絲甜蜜,溫溫一縷心音

,柔柔的一份真愛,那份清幽,那份清心,那份淡雅,那份平淡,都在默默地在

眝立我們身旁中靜靜地等待,用修養去品,用心靈去悟,等我們發覺才深深感悟

著人生的真諦。而每一個人感悟人生路都會有不一樣的心態,生活品質也不一樣

,但...苦與樂,富與平,濃與淡,深與淺全都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當悟出人生的真諦。就好比夜來香聞來依舊生動如初淡香迷人。冬夜聞出那份淡

氣香味,猶如讀一本好書,書香動人卓人著迷,淡雅的冬夜。也好比一個古代的女

人,嫁入富貴之家庭,庭院深深,相夫教子,淡淡的在深閨大院裡相夫教子,雖麗

而不嬌,雖富貴而不張揚,優雅的氣質,卻在一顰一笑,一言一語,舉手投足,不

卑不亢態度,自然而然散發出來韻味,修養無人能擋的魅力與傳統的中國女性美德

 

冬夜有種矜持的寒冷。也像極生性沉默不語的女人,很難打開她的心房,更難點燃

愛情的火苗。她會不聲不響的神情,怡然自得表情,神色自若的看著你,你卻不得

其門而入她的內心世界。她雖很溫柔,風韻十足,散發著高貴成熟的女人氣息。

種女人就好比寒冬的寒花一樣,在越冷的寒冬也不凋謝的花,何時凋謝...無解

讓人永遠摸不著她的心在想甚麼,想做甚麼,何年何時讓熱情投入她的心房.....

嘆......等吧!



註:人來求我三春兩,我去求人六月霜=人情的淡博。有事相求我時,必定態度

溫和有禮。一旦我有事求於他,則人面如寒冷的霜,無情。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8446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