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你為我停留。
2016/08/21 02:24:36瀏覽1561|回應2|推薦89

                   請你為我停留。

一秒、一分、一小時、一天、一個月、一年或越久越好,這是我

最自私的想法,你陪伴了我十六年,歲月真是最殘忍利刃的刀,

時間從身旁每天偷割一點、偷割一點,十六年就這樣無聲無息的

過去,剛抱你踏入這個家....失去你...好像似剛剛發生的事,

怎麼時間一咻你就離開我,與你生活是多麼幸福、幸運的事。

從今以後沒有你陪伴我睡覺,沒有你幫我暖被、少了一位忠實觀

眾看我夜間跳狂舞,少了你陪我吃年夜飯,少了一個聽我訴苦

呼天喊地、哀毀骨立,你...不可能再回來。

將近一年的時間,天天注意你的身體,不太對勁時,馬上送你到

醫院,家與醫院變成你來往的地方,漸漸的看見你身體越來越虛

弱,而你的叫聲不再像以前宏亮,走路顛顛倒倒,身上的毛越來

越少、打鼾聲越來越大,捨不得你受那麼多的折磨,畢竟你真的

老了,我還是祈求上天是否給你多點時間,讓我多多愛你,老天

是不是聾子、瞎子,完全沒有給你一點點時間讓我多抱抱、愛你

、享受擁有你幸福的日子。我卻不忍心看你受如此的病痛。

你要走的前一個月,我抱著你虛弱的身體痛哭,夜裡不敢闔眼睡

,深怕我睡著了,醒來聽不見你急促的呼吸聲,醫院每天跑,拜

託醫生給你用最好的醫療,打針、吃藥、住院對你是非常辛苦的

事,媽媽對你很過意不去,所以有了私心,請你為我停留多一點

時間。

唉! 醫生勸我,你家的毛小孩大女兒(姍姍太老了)要有心理準備。

我知道,可是捨不得與牠分開,太愛牠了。(姍姍只是個約克夏

小小身軀的毛小孩,能活到十六年真的很長壽。)

 

毛小孩姍姍知道來日不多,當我抱著你的時候,牠會一直看著我

的臉,眼淚從牠眼角流下來,舒姜媽媽知道,那幾天每天深夜抱

著你跟菩薩與上帝溝痛到天明,帶走我的毛女兒,請求菩薩與上

帝如果你再投胎,找個好人家當女兒或待在菩薩與上帝身旁當天

使,有時你聽我禱告、有時放佛經到天亮給你聽,而媽媽已經哭

成不知道白天與夜晚。

媽媽每天哭的告訴你:姍姍好好走,你唯一的兒子媽媽會照顧好,

好好走,別想媽媽與你的唯一兒子,謝謝你陪伴媽媽十六年孤獨

光陰。

那一天,kevin哥哥帶你去台大醫院複診,kevin哥哥把你放在籃子

裡,媽媽看著你,怎麼眼睛都是淚水,姍姍不能哭...不能哭,不許

掉眼淚,而媽媽我卻狂哭,我太捨不得妳,如果妳要走好好的走、

好好的走...別哭...別哭..我的毛小孩姍姍。

kevin哥哥開車帶妳去醫院不久,媽媽電話響了,沒想到哥哥一個

大男人嚎啕大哭說:媽媽姍姍死了...媽媽姍姍死了,kevin的啜泣聲

,聽在耳裡心絞痛的不得了。眼淚像瀑布一樣宣洩,慌了手腳,

剛才看見你滿臉是淚水,難道你真的捨不得媽媽嗎,妳不讓媽媽看見

妳吞下人間的最後一口氣。

媽媽請kevin哥哥先到台大動物醫院,我不死心,希望趕緊送台大動

物醫院搶救妳。到醫院時,醫生說姍姍已經往生了,kevin哥哥哭紅

眼睛帶你回家,我接受你離開人間的事實。

看著籃子的妳,安詳的熟睡,摸摸你的腳溫溫的,媽媽又一次次的告

訴你。

我親愛的姍姍女兒,記住媽媽的話好好走...好好走,此時,我的心已

經碎了,媽媽一遍又一遍的告訴你,請你與菩薩、上帝手牽手去天堂

或極樂世界,你不會有病痛了...好好走...好好走!姍姍女兒...妳壽終正

寢...請安息,我在樓下一直看著妳,就像妳那幾天一樣看著媽媽,百看

不厭,讓我憐愛,願我的毛小孩女兒姍姍能在天堂當天使或在菩薩身旁

修行。

感謝、感恩毛寶貝女兒姍姍陪伴我十六年的孤獨歲月。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71299315

 回應文章

Rumb Y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31 20:43
我想能與你相伴這麼多年或許也是她的福份…緣份盡了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能有幸福。
※請支持領養代替購買※

※I am not a photographer , I am a Nikon owner.※

※雨果說: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24 10:49
啊,十六年的深厚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