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蹤阮丹青,傾聽陽光海岸
2007/11/29 11:41:00瀏覽1598|回應3|推薦31

    199981日的《有染》200793日的《陽光海岸》,丹青離開樂壇多久了?我們等待多久了?8年零1個月零2天?或者2953天?

    8年後的某天,再次回味《跟蹤》《忠告》《有染》,發現這麼多年來感動依然存在,依然戒不掉丹青那磁性的聲音,依然期望丹青繼續站在鎂光燈下唱歌。8年的等待絲毫沒有減少我對她的愛,思念和期待與日俱增。

    《陽光海岸》是丹青獨立發行的個人鋼琴創作專輯,把這段不在螢光幕前的生活,透過音樂來跟大家陳述。她希望能夠用最真的心情及創作來跟所有人分享這幾年,你所不知道的阮丹青。

    怎樣去詮釋一個女人對生命的熱情,對生活品質的追求。丹青選擇了一種自己的方式——音樂。鋼琴又恰恰賦予她高貴和靈性的氣質。這是她的真實寫真,用鍵盤來告訴我們,她的生活,她的熱情,浪漫,她的心思,她是一貫充滿才氣和靈性的女人。

    《陽光海岸》開始前的海聲,把我帶到了海邊。美麗的晨曦下,靜靜的海灘,海浪溫柔的終止在腳邊,慢慢的退回,留下幾個貝殼。陽光開始照亮海面,海面開始佈滿金色的亮點,遠遠的可以看見幾點漁帆。躺在暖暖的陽光下,聽著浪花沖刷沙灘的沙沙聲,看著海面上金光閃閃的浪花,我感到了自然界永恆的偉大和美麗。   

    《早安.咖啡》是我最喜歡的一首作品。不管當時的心情有多糟糕,不管憤怒的火焰燃燒的多旺,只要聽到《早安.咖啡》,立刻給我一種放鬆的感覺。就象在享受美味的早餐,聞著濃濃的咖啡香,讓人覺得一天的開始是最美好的。

    《雨的香頌》讓我感受到一場久違的雨,給沙漠裏快乾涸的生物帶來了生命的希望,給枯萎的樹木帶來了生命的甘露。它們又散發出勃勃的生機,帶著生命的芳香,那種淡淡的略帶海腥味的,讓人感到突然清新的生的氣息。

    《夢》給我的感覺是華麗,美好,不真實,遙不可及。特別是後半段的雙鋼琴,象跳動的精靈,編織了一個太美的又觸摸不到的夢。或許有些夢就美在永遠握不到,而丹青的鋼琴將帶著我去尋找那個夢。

    《離別》改編自蕭邦的L'adieux,很哀傷很容易掉眼淚,特別是想起離去的親人朋友。不能留住的美好,就給予祝福吧。音樂無國界,丹青的鋼琴可以穿越時空,把美好的祝福傳遞給我們想念的親人朋友。我相信我的親人好友一定能感受到這份來自心底的祝福,並且傳遞給丹青更豐富的創作靈感。

    《黑夜白天》讓我回憶起那段傷心的往事。他是黑夜我是白天,我們就象平行線永無交集。但心的距離又是那麼近,近到可以感受到他的呼吸心跳。他說要做我的翅膀,他說我們要一輩子做朋友。也許我們只能是朋友,無法越過界限。那麼深的感情,那麼遠的距離。逃避現實,不肯面對自己,走不出困境,我失去了自己。丹青的鋼琴似乎有一種魔力,讓我重新找回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存在在我的存在。

    聽到《風景》時,心揪了一下,低沉的大提琴,冰凍了整個房間,無盡的悲傷,蔓延了整個屋子。那段時間到底發生了什麼?是怎樣的傷痛讓丹青寫下如此傷感的曲子?好在悲傷的《風景》結束的突兀,曲子末尾空閒的二十秒時間,讓人去聯想自己記憶中那段熟悉的風景。

    如果滿分是100分,我願意給《陽光海岸》101分,惟有真實用心才能感動人。整張專輯的曲風很接近蕭邦。推薦曲目《陽光海岸》《早安.咖啡》《雨的香頌》《夢》《離別》《音樂盒》《風景》

    丹青用這些旋律鼓勵自己的同時,也可能安慰到正在情緒裏受困的你。如果你也曾經被這些旋律所打動,那麼請支持正版,不要猶豫,你的肯定會讓丹青更有創作的能量。當大部分人都在關注你飛得高不高時,只有少部分人關心你飛得累不累,感覺累了就來溫暖的陽光海岸棲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yun0920&aid=1412618

 回應文章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7/12/02 18:56
為有細膩用心之人,才能深入丹青這些美好音樂的內涵。佳芸真是一個了不起的音樂愛好者!!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分享給更多人..
2007/11/29 17:10

對了..妹妹

我可以將你的感想貼在新浪的部落與大家分享嗎?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姊姊感受到你的喜樂了..
2007/11/29 17:09

好感動ㄚ..

一想到妹妹這麼用心地體會生活與音樂的情境

我不禁要豎起大拇指:

佳芸的心思細膩.必定得要上帝重重用你ㄚ

你真的還有很大的潛能可以為世界帶來祝福的力量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