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爹、綾子 ~ 快樂野柳行!
2008/11/19 15:17:59瀏覽866|回應6|推薦40

昨天早上,老爹直催著想出門走走,可我們倆..就是百般尋找不到娘親,只好先行出門。結果,她是去市場,忘了帶手機...回來煮了一堆菜,打電話給我「才知道~ 她老公和女兒已經在野柳了」~@@

其實,我們本來不是要去野柳,而是要去九份的,結果在高速公路上,老爹開錯了路,陰錯陽差地去了野柳看海,哈!

一路上,除了在新店附近有下雨外,其他地方都是陰天,穿上外套,倒不覺得冷。

台灣真好,走到哪裡...幾乎都有公用廁所,加油站也都有提供。不像美國,上次在紐約市區,簡直快把綾子「憋死了」,因為他們無論是店家或加油站都不肯外借廁所,最後綾子只好在姨丈的車上解決,...老媽拿了一個塑膠袋給我,並且拿一件衣服將我圍住,因為憋很久了,差點放不出來,一臉想哭的表情~**~

到了野柳,這父女倆,第一目標還是廁所,真的是沒有廁所,萬萬不能,哈~!!

綾子在廁所裡看見了一隻導盲犬(黃金獵犬),牠的主人很溫柔地一直撫摸牠的頭

以前看導盲犬,都是看照片,這次是綾子第一次看到導盲犬,心裡不免覺得興奮

結果一走出廁所,哇塞!~ 外面有好多導盲犬...老爹說 :「他們都是從日本來的旅客!」

綾子更驚喜了,一直跟老爹說,...

「他們就是那一團日本視障人士,帶三十一隻可魯來台灣旅遊的團耶~」我一直重覆念了好幾次,結果奇怪的是...老爹竟然沒啥反應

搞了半天,晚上回到家,才知道...原來老爹還沒看到前幾天我發的電子報,他並不知道日本團帶導盲犬來台的事。

原以為三十一隻可魯,每隻都是拉不拉多,哈~! 結果,不然。還有黃金獵犬、黑色阿狗。

綾子沒有拍狗狗的照片,到現在還在「惋惜」

後來,老爹和綾子去商場逛,裡頭就是一條小街,兩旁賣著「飾品、海產類..」等貨品。

最有趣的事就在此刻發生了...

綾子看見一位日本盲友牽著「大」拉不拉多,就在經過一個賣魷魚攤位時,阿狗很自然地在經過時轉頭咬了魷魚片,並大口吃了起來,~@@

。盲友的親屬見狀,嚇得立刻抓住牠的頭,趕緊從牠嘴裡抽出「殘缺」的魷魚片

因為整條街充滿了魷魚的香味,阿狗長得又那麼大一隻,剛好和垂在攤外的魷魚片一樣高,看牠無法抗拒的模樣,真把綾子笑翻了

只是可憐的牠,最後挨了主人(一個阿巴桑)的打。綾子很心疼,因為那個阿巴桑邊罵阿狗不乖,邊用手用力拍打阿狗的頭,好幾下呢!!

教訓狗狗,不用打牠的頭吧!!

阿狗一臉無辜,彷彿在表達著「我不是故意的,下次不敢了!」

接著,老爹找我回車上「啃水果」,說是飯前吃水果,對身體好,結果綾子吃了一個蘋果就半飽了

現在的海產餐廳有另外賣素食。老爹和我都是「三省」~ 吃的也省,穿的也省,用的也省。最後,父女倆到便利店買土司當中餐了事...終究沒到餐廳去吃飯。

走進野柳地質公園,再度看見了大海...,雖然風很大,但它吹出了大浪,激出了海花。坐在岸上看海的感覺,真的很心曠神怡。

遊野柳的,也有大陸客,說實話...討厭他們在風景區抽煙、吐痰,感覺..很差勁。

老爹說:「畢竟生活水平不同嘛~ 他們就像以前我們老一輩的暴發戶一樣,水準還是有點差別。」

野柳的石頭,經過長年的風吹雨淋,有許多已經崩壞,甚至消失了。是有點可惜,但舊的消失了,也會有新的再度生成。

這個世間「成、住、壞、空」是很自然的現象。

即使看不到奇珍異石,坐在石階上看大海波濤,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公園裡面有一間廁所,名字叫「海角一號」,真的很好玩,綾子忍不住拿相機把它拍下來,哈!

我們算蠻幸運的,如同帶大陸團的導遊說的:「想看到海浪波濤的美景,不是想看,就看得到的哩!」

綾子望海的照片,...我看了直呼「頭髮好亂,太醜了」。老爹說「這樣才是最自然的冽!」

老爹也拍了好幾張個人寫真,

父女倆都很開心,因為...很久不曾這樣出遠門了。雖然只有到萬里,但北部仍然有很多地方沒去過,所以我們決定買一本台灣旅遊景點手冊,哈!

大溪和復興都很美,但總不能老是去這兩個地方吧! ^^" 。

綾子很喜歡海,但又有點畏懼它的力量,看著遠處的龜山島和漁船,視野的遼闊,也讓心門跟著大開,好舒服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398746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
2008/11/21 16:03

綾子很瘦喔!真羨慕咧!

跟父親的感情好 也令人羨慕呢!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11-22 11:36 回覆:

~~~~ 我這個叫做「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只要健康就菩薩保佑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20 23:14
我以前常常看到導盲犬在天母家樂福附近訓練,可能是因為導盲犬協會在北投的關係,每次看到導盲犬我都好興奮,會一直看看到導盲犬消失在我眼前我才肯離開,遇到導盲犬再訓練或是工作的時候,只能遠遠觀看,不能夠打擾他們,因為他們在工作的時候是要100%專心的。我前幾天也有看到日本導盲犬來台的新聞耶,好希望也能在苗栗遇到他們喔,不過那隻偷吃魷魚的導盲犬好可憐,雖然受到食物的誘惑對導盲犬來說是很嚴重的凸槌,可是他們工作也很辛苦的說,被打真的好可憐喔,希望擁有導盲犬的盲人朋友都能夠好好珍惜、疼愛狗狗們。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11-21 12:06 回覆:

換成是我,我也會一直看著牠們消失在眼前,才會肯離開 ^^V。

導盲犬的工作很神聖,會這麼被嚴格要求,也是為了保護視障者吧!! 所以一直宣傳「不要去跟導盲犬玩,以免影響牠工作」

但....,看狗兒被打,心裡實在很不捨,....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國不借
2008/11/20 14:47
因為誰知道你們會不會放了顆炸彈   哪像台灣   頂多放顆屎   哈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11-20 15:58 回覆:

~~~~ 這是不是說明了「台灣人比較善良」冽~~~ 哈哈!!

比較糟一點的,可能上廁所對不準,邊邊就多了幾小坨當贈品.....~~

洗廁所的人會很「ㄍ一ㄠV」~~~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11/19 21:53

看了綾子的文章.....好幸福喔!

就算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

真羨慕绫子跟爸爸的感情那麼好ㄋㄟ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11-20 13:17 回覆:

...... 謝謝妳!!

也沒有啦~!! 知道一些事,因爲太愛看電視

資訊,還是沒妳瞭解的那麼多哩!!

老爹辛苦把我們子女養大,陪陪父母是應該的。他是一個好老爸。^^V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野柳遊記
2008/11/19 18:25

綾子師姐的寫作功力一級棒,可以來寫旅遊專輯了.

導盲犬是很溫馴的狗狗,體型大是因為牠需要能引領

主人吧?不過我對大狗一樣不敢太接近^^

綾子拍照還是琵琶伴遮面,這海岸邊的照片是在望海耶^^

快樂的旅程,快樂的文筆,快樂的閱讀....一切是快樂!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11-20 13:12 回覆:

真不好意思..... 沒有啦!! 要跟其他網友比起來,綾子的寫作能力還得再努力才行。

我老爹說要幫我拍照,又想拍到海上的船,又想拍到海浪......弄了半天,綾子只好看看海,就又拍了這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0 0
2008/11/19 17:56

和家人一起出游是最美好的回憶呢~

話說。。。那狗狗好可憐哦,黃金犬可是很溫和的犬類呢。。。雖然突然撲上來我還是會被嚇到。。畢竟實在太大咯。。。- -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11-20 13:09 回覆:
......我對大狗,也是又愛又怕的,很喜歡牠們撒嬌,可是又怕牠們撲過來,牠們實在太大了,會把我壓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