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出遊!
2008/01/09 20:37:21瀏覽629|回應1|推薦17

昨天,和老爹、大姑、二姑、小姑一起去大溪寶塔寺禮佛,並祭拜阿公、阿嬤,當時..彷彿看見了他們倆老慈祥的微笑。

從人往生後,他的身份就不再和活著時一樣了,縱使他擁有前世的記憶,但也不再是同一個人了。

人在生死中流轉、輪迴千千萬萬,你又是誰?我又能是誰呢?

很開心和親人一起出遊,因娘親身體不適,所以就沒跟我們出門了。一路上,二姑姑經常習慣性的「阿彌陀佛」掛在嘴上,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習慣哩!! 平時就要把自己訓練成自然,不然等到要往生那天再來等別人幫自己助念,萬一又沒廣結善緣,那可就真的『阿彌陀佛..善哉善哉』自己看著辦了哩!!

我們還到了復興鄉,欣賞美景...在一家素食小站用午餐,它的名字叫「隨緣」。最有創意的是他們的面紙盒貼在細鐵柱上,旁邊還寫著『在找我嗎?』,淨房外也有一盒,旁邊寫著『抽了再上』。真的很有趣!!

香香的當歸麵、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炒川七、炸香茹~~ 香耶!! 只是看老爹拿筷子,手一直抖,就很心疼,而我能做的,也只是幫忙夾一點菜。

不過,大家都很開心,我很珍惜每個相聚的當下。人可以期望未來,但不能執著未來、等待未來,忘記現在或放棄現在,乃至一直想著過去。當然,過去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想起來很快樂,也會有悲傷,...那就留下美好的吧!!

最後,我們還去了『花草的家』哈~因為那裡都是賣花、賣植物..我也不知道名字,就故且稱之吧!!

大姑幫老爹挑了一盆很讚的金桔樹,老爹另外也買了一盆玉蘭花。小姑則買了三盆柿子型狀(花器)的植物,打算送給朋友。二姑則買了一盆九重葛....那綾子ㄋㄟ~?

我買了有機肥,今天把書坊前的植物們,一盆盆地拔光野草(嘿嘿!!),施肥、澆水。

本來想把薰衣草帶到書坊,但想了想...還是擺在家裡,『擺在哪裡好呢?』~**~

正在收衣服時,看到後面有一盆『不怎麼好看的植物』嘿嘿嘿...開挖!! 把可愛的它給種了下去(移植),再拔掉原有植物其中一支(醜醜的那支),然後施肥。

簡直是太好了,希望以後它能長得旺盛,別讓重重的油煙味彌漫在空氣中,由它的香氣..取而代之吧!! 而且還可以拿它泡茶,真讚!一舉數得,等它變成紫色,就更美了...。

過兩天就要立委選舉了,...*(OO)*~每次選舉接近時,有段時間..客人就會變得好少喔!!

快點選完吧!~@@ 阿彌陀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1523427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1/19 18:00
唉,想起以前種的金桔樹,在養完了蝴蝶們,蝴蝶都放生以后,樹沒過多久就莫名的死亡了,不管澆水施肥都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