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女人,可苦互相為難?
2008/08/30 13:44:59瀏覽510|回應2|推薦23

記得曾聽星雲大師說過...

尋覓交往的對象 --- 兩隻眼睛要睜大些,看清楚

交經開始交往後 --- 便要閉上另一隻眼,學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論及婚嫁結婚後 --- 索性兩隻眼睛通通都要閉起來

這段期間,學妹常為婚姻生活困擾,大多是傳簡訊向綾子訴苦。夫妻間的事,真的是清官難斷...~@@

她氣憤地說 :「我最討厭老公經常把「我媽媽說」掛在嘴邊,什麼都是他媽媽說了對,然後我做什麼都不對!」「要等他心情好,才能溝通,不然只能忍著不想跟他爭

綾子心想「我媽媽說」這四字個,應該是我們這些未婚又長不大的孩子比較習慣掛在嘴邊的話吧!!

孝順,是件好事。但,也要看情況。孝,卻不一定要順。因為有時候「順」,害到父母造了惡業的話,反而是大不孝。

還記得老弟交女友時,綾子總是跟娘親說「她也是別人的寶貝女兒,應當視如己出,加以疼惜。」

男人應該多疼女人些,並非綾子自己是女子,所以說這些話。撇開女人懷孕生產之苦不說,在先天上(體力..等等),男人就比女人優勢許多,工作上也不會因女人可能會遇上生理期或懷孕、待產..等問題,而擔心請假被上司責備、「炒魷魚」

即使女人在家當家庭主婦,也是很辛苦。要把家裡弄得一塵不染,又得把孩子照顧好。

雖然,如此這般說...但,女人也不能太刁蠻任性,對男人也應當體貼他在外工作的辛勞。總歸一句「彼此要互相包容、支持與鼓勵」。

如果男人只希望女人在家,把家裡打掃乾淨、帶孩子,不准隨便出們,也不許交友、學習...等等,那乾脆去請一個「傭人」

夫妻,因相愛而結合,也應相愛而互相陪伴一生,讓對方不會感到寂寞,有依靠。

多年前...曾經有一次,老爹和娘親『發動戰爭』,

娘親說「每次都這樣,太太也很重要啊!不能什麼都是爸媽!!

老爹說「對啦! 我媽媽比太太重要啦!!! 太太不重要!」

結論是~

我跟爹說「阿公阿嬤很重要,老婆也很重要,這是不能比較的呀!! 一邊是生育您的人,一邊可是要陪您一輩子的人耶~」

我想,老爹也不會希望「綾子未來的老公,這樣對綾子說話吧!

後來老爹,就不再說這些話了。

吵是吵啦! 但綾子感覺得到,老爹還是很愛娘親,娘親鬧歸鬧~ 也是很在乎老爹。

夫妻到底是相欠債,還是來還債,或者是來報恩的呢?

不要一直想著夫妻是「前世債」,誰說男女的結合就不能是「好因好緣」呢?

這就得看,兩方面如何運用智慧好好處理「婚後生活上的現實問題」 。

唉~ 男人.女人,何苦互相為難ㄋㄟ?

看著身邊的某些人為了男女感情在煩惱,光用看的,就覺得好累人啊!!

^^V 老哥(堂哥)有時會來電問候,他是專一、真心,疼老婆的好老公。至少有什麼事,夫妻間都可以談、商量,會彼此互相體諒。 ( 老哥真的很有趣,看了我的部落格,明明左上方是一隻正在睡覺的阿狗,他竟然把牠說成熊貓,還要我多吃點,胖胖的才像熊貓,哇哩冽~)

大家一起來學習「把眼球裡的玻璃擦乾淨,把水銀擦掉,這樣就不會只看到自己,而看不見別人了!」

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2175437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31 20:50
  唉!相愛容易、相處難,愛情真是一門最難的功課。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09-01 11:59 回覆:
 ~~~ 的確是如此啊~!!! 一輩子要修的學分呀!!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好太太好婆婆
2008/08/30 17:05

這篇是未來的好太太好婆婆說的話,想要養

阿貓阿狗當兒子的好男人莫錯過了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 綾子♡(jialing2000) 於 2008-08-30 17:10 回覆:
~~~ 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