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找自己
2006/11/01 21:37:43瀏覽2098|回應2|推薦11

 

向來還滿獨立的我,最近變的依賴許多,我不喜歡,因為這樣不像我。

 

    或許是成長環境使然,那時候的大人們總是要我獨立,而我也就在這樣的環境長大,小的時候還好,總覺得比年紀相仿的小孩懂事許多,相對的也產生一些優越感,但當我慢慢一年一年成長乃至成年後,反而覺得沒以前獨立,反而變的更加依賴,而這樣的依賴讓我在未來的創業中是種阻礙,因此我決定了一件事,那就是一個人去澎湖自助旅行,找自己!

    

規劃好行程後,隨即搭機前往澎湖,由於已近十月底,風大又屬淡季的澎湖,更讓人感受到它的另一種美。一下機,為了節省旅遊費用,當然所能選擇的就是公車囉!

 

       等啊等啊來了...公車來了,一上車,著實讓我整個人都傻眼了,車上雖只有四個歐巴桑,但他們的菜藍和東西竟擺滿了整個走道,我只得摸摸鼻子識相的坐在司機伯伯旁的位置。司機伯伯這時問我:『小姐!妳從台灣過來的喔!』我說:『是啊!』再來令人感動的言語在後頭響起了。司機伯伯轉過頭來問了車上的歐巴桑說:『你們都不趕時間,這小姐是台灣來的,我們就慢慢開,順便為台灣來的小姐介紹沿路的風景,你們說好嗎?』約莫不到五秒,那頭傳來了熱情的聲音,四個歐巴桑竟異口同聲說:『好啊!我們來介紹,你專心開車就好。』

   

一路上時速才20,車速很慢真得很慢,歐巴桑一路介紹也一路到站,我也終於來到我住的地方,下車後,那可愛的司機伯伯竟還提醒我:『妳要回去時,記得搭我的早班車,七點零五分的喔!』七點零五,這幾個數字代表了澎湖人的熱情,也帶給了我未來四天三夜澎湖行的溫暖。

    

放下行李,跨上機車,一個人獨自騎著機車吹著海風,來到了水族館經過了跨海大橋,也去了鯨魚洞與西嶼西台古堡,由於是淡季,景點幾乎只有我一個人,我一個人叫一個人跳,那感覺就像全世界只屬於我一個人的,這時只有一個字能形容,那就是【爽】!很高興我即將跨出那依賴的門,奔向獨立的那一端!因為,這樣才像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823223&aid=5168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06/11/04 13:20

哈囉

啥時也來我這自助旅行呀

哈哈


Jad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06/11/02 09:13

台北的公車夠方便的了

我仍然糊裡糊塗

所以對到外地坐公車這件事,有著深深的恐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