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人的老故事(四)姻緣線誰來牽?
2007/10/15 13:34:01瀏覽386|回應0|推薦24

自從上次阿福嬸來家裡替王老闆說過媒被回絕後,陸陸續續的又替一些其他村子裡的人家來說媒,但都是得到一樣的結果 : 以後再說吧 !

也不知道玉英心裡是在想些什麼 ? 介紹的對象有老闆,有公務員,也有里長的兒子,只是一律都通通回拒,弄到現在連阿福嬸都被搞的糊里糊塗 ! 擔心起自己這媒人婆的招牌是不是就要這樣被砸了?

" 玉英啊 ! 你到底是要等到幾歲才要嫁人? 你都已經 22 歲了,我們這村子裡比你小的也都快嫁完了,連你同學都早是二三個孩子的媽,再這樣拖下去,你難道不怕在家作老姑婆嗎 ? " 這些話玉英不曉得已經聽阿福嬸說了不下幾十遍了

" 阿福嬸,我知道你疼我,怕我嫁不出去,可是,我就是覺得自己還可以留在我養父養母身邊的日子不多,所以我想再等等 !"

 " 對啦! 我大兒子今年過年要回來,他在電話裡告訴我 : 他的那個糕餅師父為人不錯,聽說也是花蓮人,也要回來過年,你可有意思要看一下? " 這阿福嬸就是那種不達目的不死心的人

也實在是拗不過阿福嬸的美意,玉英終究答應了阿福嬸的安排,過年時選個一天跟阿俊的糕餅師父見個面認識認識

這下子阿福嬸眼睛馬上一亮,抬高了嗓門,拍拍玉英的背說 : 對嘛 ! 我馬上去跟阿俊通電話,告訴他這個好消息,你等我的好消息喔!

只是天不從人願,阿俊在電話裡跟阿福嬸說,師傅因為過年還要在店裡幫忙招羅事情,所以今年沒辦法回來過年

這下子真的是沒戲唱了!

玉英知道了這個消息,臉上也沒太多表情,淡淡的說著 : " 這樣啊! 沒關係啦 ! 可能是我的婚姻緣真的還沒到吧 !"  調侃了自己一下,說完嘴角牽強的笑了一笑,又繼續忙著手邊的那件衣衫去

留下了阿福嬸滿臉失望的神態,真的就像是玉英自己說的,姻緣未到 ? 事到如今,也只好交給上天去安排了

過年的第二天,玉英人在房間裡休息時,聽著養父正叫喚著她的名 : 玉英 ! 有人來找你了 !

待玉英踏出房門到了客廳一看,是春美來了 ! 春美是玉英從小到大最好的死黨

一看到玉英,春美二話不說馬上走了過去,眉開眼笑的說著 : 哇 ! 玉英,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的漂亮 ,哪像我 ? 已經生了二個,一個大肚子桶還像懷孕五六個月一樣,難怪我家那口子嫌我是黃臉婆,還是你比較懂得照顧自己,聽說你開了一間裁縫店,生意不錯..........

喔! 以前就知道這春美,只要話匣子一開就沒完沒了,想不到結了婚生了小孩,還是跟以前一樣,一點ㄦ都沒變啊 !

被春美這麼一說,玉英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一時間真不曉得該說些什麼,只是看著春美笑了笑

" ㄟ ! 春美 ! 這你女兒啊? 幾歲了? 長得真可愛,是像你還是像你尪仔(丈夫)啊 ? 玉英邊說邊從口袋裡拿出一個紅包就往那小女生手裡塞

小女生怯生生的望著春美,好像是在徵得春美的同意

" 玉英! 不用給孩子紅包啦! 孩子還小, 什麼也不懂"  這會ㄦ春美想要將紅包拿還給玉英,卻被玉英給擋了下來

" 唉 ! 就是小孩子才要紅包 ! 拿了紅包乖乖長大,將來做個孝順的孩子來孝順你,這還不好啊 ? " 玉英又把紅包拿到小女生手裡

" 來 ! 收起來 ! 這是ㄚ姨要給你長大大的,以後長大要孝順爸爸媽媽,知道嗎 ? " 說著小女生笑瞇瞇的把紅包拿了起來,看了春美一眼,再跟玉英說聲 : 阿姨謝謝 !一溜眼小女生就往外跑了出去了

ㄏ !ㄏ!ㄏ! 玉英和春美兩個人不約而同的笑了起來

大概是讓她們回想起自己以前小時後巴著拿紅包的那種心情吧 !  

(待續)

(2008/2/18 登於馬祖日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1300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