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 小沙彌 遇上 小螞蟻 ( 下 )
2007/11/21 17:03:03瀏覽509|回應0|推薦26

.......  此時老師父便開口詢問小沙彌, ...小沙彌 小沙彌你在回家的路上,有遇著什麼或發生什麼事嗎?此時的小沙彌被老師父這樣一問,小沙彌不假思索天真的回答老師父說:沒發生什麼事也沒遇著什麼阿......此時老比丘一聽心想怎麼可能,一定是有發生什麼情況才對,......接著老師父又再一次的很仔細謹慎的詢問小沙彌,  問說:小沙彌 小沙彌你再努力認真用心的想一想是不是有發生了什麼事,而你卻忘了ㄋ, 老師父順便加了一句我們出家人不可以打妄語喔(說謊的話啦)........  這時候的小沙彌便舉起他的小沙彌手,很認真又很努力的搓摩著它的小光 頭....thinking...(思考中....),想了許久...小沙彌大聲的說了兩個字    :有了:老師父緊接著說小沙彌那你趕快說,.....

此時小沙彌便一五一十開始道來.....當天我在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 天氣熱身上帶的水喝完了,於是看見路旁有條小小小溪流 溪水非常清澈乾淨,於是便拿水袋欲裝些水來喝,此時剛好看見有一螞蟻窩,裡面好像有好多好多的螞蟻在裡面,這個時候的蟻窩剛好掉在小小小溪水邊快被小溪水沖走了,於是我就趕快拿出我身上的小布布裹著蟻窩,把蟻窩放置到小溪邊安全的陸地上而已阿....除此之外我什麼也沒做..然後就一路平安回到家阿....

此時老比丘聽完之後 ,頓時化解了心中的疑惑與訥悶,......我了解了.....真是 ..  (人算不如天算神通不如人通 阿).....(拍謝這句是我瞎掰的)......老師父心裡想著原來是 小沙彌救了這一窩數以千計的小生命, 進而化解了 小沙彌這次的劫數.....     (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song&aid=139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