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晦氣盡消, 好運上場
2010/01/22 16:25:43瀏覽594|回應1|推薦11

不知還有沒有人像我這個星期以來這麼帶賽的. 

星期一晚上九點多, 機車電路壞掉, 通不了電, 去機車行弄了一下, 說是線路掉了, 接了後就回家了, 一夜好夢. 到了星期二晚上七點多, 按了cell, 跟前一天的狀況一樣, 按了是仍舊一片死寂. 那再去找老闆啊, 還能怎麼辦. 這次是換了保險絲及保險座, 騎回去, OK.  第二天一早騎出門也還OK, 再騎一段路程, 機車的喇叭又開始出現怪聲, 心想不妙, 一邊祈禱著, 至少讓我騎到工作的地點吧, 把事完成後, 看你要把我怎樣都可以啦.  

等辦完事後, 再要發動, 又是同樣的不出聲...  早上十點鐘, 準時向附近的機車行報到, 還算年輕的老闆, 問了診, 打開電池區的護罩, 看到接的 線路, 就說, 好亂, 給誰修的, 怎麼該固定的地方都零零落落的...  最後是換了鎖頭, 加保險絲加座, 及他幫整理線路的工錢...  

平安愉快地過了一天半後,  星期五, 颱風雨中, 車子又"雕車"了. 好端端的車, 這次是給我用完油了. 停在前後不著加油站的建國南路過忠孝東路與仁愛中間. 穿著雨衣一路往南走, 原本想直接就搭了公車回家, 今天放自己一假好了, 但是想尿尿, 想就走回公司上完廁所再回去好.  

走到離公司不遠的一條巷子旁的小公園, 乍見地兩張紅色的紙鈔, 下雨天的早晨, 很少人在外遊盪散步的, 這不就是要給我消消近來的晦氣嗎?  我很順當地彎了腰拾起那兩張紅花花的紙鈔, 抬起頭來, 望見路旁店門口一對爺孫, 當爺的一路看我拿著兩張紙鈔從他眼前晃踱過去, 我猜, 他心想一定很嘔, 怎麼老子我坐在門口大半天, 竟沒瞧見那紙鈔, 卻給一個過路就這樣拿了.  我呢? 在心裏回他, 要是讓你也像我一樣, 一週內連續"雕車"四次, 還花了一千一後, 最後還是給沒油再一次"雕車" 然後老天給你兩百元去去霉運, 這, 你要嗎???

進得公司看清楚手中的紙鈔, 喲, 不是兩張吔, 是三張咧.  嗯紙鈔還是濕答答的呢...


20091023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lm&aid=3444981

 回應文章

好山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祝賀谷底翻升
2010/01/29 13:13
快去選號碼
我敗絮其外, 我金玉其中(jesuslm) 於 2010-02-01 16:08 回覆:
謝謝哪!!  的確要趕快去買幾張才是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