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間牧心群恩協談中心正式開幕
2012/06/22 09:37:10瀏覽854|回應2|推薦16

生命的道路需要這生命的道

 

The Path of Life Requires This Life

 

今天欣逢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的畢業典禮及第一家「牧心群恩協談中心」的開幕。感謝戴院長愛心的邀請,容許天恩客在此分享主的話語:

 

讀經-詩篇第16

11.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讀經-使徒行傳第5

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信的人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的廊下13.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14. 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15. 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16. 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17. 大祭司和他的一切同人,就是撒都該教門的人,都起來,滿心忌恨,18. 就下手拿住使徒,收在外監。19. 主的使者夜間開了監門,領他們出來

 

20. 說:你們去站在殿裡,把這生命的道都講給百姓聽。

 

祭壇-舊約聖經的聖靈

全本舊約聖經只有兩處例外,直接提到「聖靈」而不是「神的靈」,上帝到底要給我們什麽啟示呢?

 

「第一處」大衛作為「君王與先知」的代表,上帝在舊約時代就已經將聖靈賞賜給他。詩篇222324篇我們就能看見,22他如何記載主耶穌為我們死,以致23我們經歷苦難時可以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直到24我們能領受救恩被祂稱義而與祂同工。這是從詩篇5111節大衛提到「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我們聖經根據的看見,也是我們看見大衛「合神心意」的聖經根據。

大衛又在詩篇16篇讓我們看見,這裡是聖經「第一次」出現「生命的道路」。人類生命的道路是「承載的瓦器」,只差「承載的瓦器」尚未交在主耶穌基督「寶貝盛載者」的手上。

「第二處」以賽亞作為「祭司與先知」的代表,上帝在舊約時代就已經將對聖靈的認識賞賜給他了,以賽亞書3215節,「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這是我們聖經根據的看見。所以以賽亞他才能在被呼召之時,聽見6位天使喊出三一神的奧秘,「聖哉 聖哉 聖哉」來。他又寫下以賽亞書共66章,來預表聖經的66卷書。

祭壇-新約聖經的聖靈

新約時代直到五旬節,聖靈承載了耶穌基督的榮耀降臨了,就開啟了一個新的世代。所以記載建立「初代教會」使徒行傳的512-20節,提到了傳福音的完整內容,就是「第一次」出現「這生命的道」「寶貝盛載者」是誰,這生命的道「外顯的鋪陳」

這段聖經讓我們看到四個步驟過程:

1.   主會差派,所以祂就藉使徒的手行耶穌基督祂自己差派的工作。主藉神蹟奇事,信的人就能同心合意,還能夠聚在一處,就是聚在所羅門廊。

2.   主會供應,主的憐憫生發愛心產生了恩典,使病人全都得了醫治。

3.   敵對的手,會從最不可能的地方出現要來攻擊主的使徒,然而主的使者肯定會出手搭救。

4.   使徒進到尋求真理的尋常百姓當中,講述這生命的道,就是福音的真正內容:

「主耶穌基督這一位救主是擁有怎樣的生命,祂又是如何以神蹟奇事醫治病人來表現祂自己復活生命同在的實際,這個實際也就是:

生命的道路百姓作為「承載的瓦器」需要這生命的道,就是以主耶穌作為「寶貝盛載者」 

 

祭壇-服侍見證分享

天恩客一九九三年被上帝呼召到上海建一萬坪(三萬平方米)的「國際社區關懷中心」,一直到二〇〇〇年二月十三日才真正遇見神。那一天是主日,天恩客進入新加坡長老教會榮耀堂作禮拜時,在位子上懇切的禱告神。在上海天恩客已一無所有,因為不當受難而公司已無幾個員工,只有天恩客一個人在守著未完工的大樓。

新加坡榮耀堂創建於一八九二年,是有優良傳統的千人大教會,天恩客的屬靈母親葉長老與黃克明牧師宣召時由禮堂後方,帶著60人的詩班唱聖詩列隊步行60公尺進入聖殿。在他們行走之時黃牧師的袍子碰到靠邊坐在位子上禱告中的天恩客,突然間天恩客被聖靈抓住,就以一種不知名的語言頌贊起上帝來,原來上帝藉聖靈的澆灌,挪去「死亡的靈及其帶出的恐懼」,那一周天恩客帶七人歸主。

以至後來大樓被非法拍賣,一位拍賣行的經理兩晚不能睡覺不得不來報訊,上帝並使天恩客有勇氣以公義的氣度因上帝的能力,使上海高院院長滕一龍下條子終止了拍賣。

 

祭壇-僕人的一生

這一個大分水嶺之後,上帝從天恩客身上的一無所有,開始加添祂為百姓所存留的平臺供應,於天恩客的管理之中。對天恩客來說,每天遇見神經歷神是一個常態,因為我們就是教會,我們的心就是神的殿,主耶穌基督透過這個殿對我們發號施令。我們就如丞宰站立在王面前,等待王發命令。王沒有命令我們就等待,王有命令我們就執行。這就是僕人的一生,活著乃是王的人,執行的乃是王的命令,生死都由王的王權來決定。

 

這一個轉折點帶出了上帝對天恩客呼召的托負,乃是成為一個「平臺供應者」(facilitator,身肩「橛子」的服侍,堅固并擴張會幕,使聖殿的榮耀擴大到聖城的榮耀。

 

祭壇-心理學何只屬乎魂

不少教會的「屬靈」領袖看不見天恩客的服侍,為神賺錢蓋房子何能稱為「聖工」。殊不知使徒接下來在使徒行傳第六章所定義的「專心祈禱,傳道」並非牧者(祭司與先知位份)今日在教會中的講道,反而是效法使徒(君王與先知位份)周流四方醫病趕鬼,傳講生命的道 ( KJ21 Acts64 But we will give ourselves continually to prayer and to the ministry of the Word.”)

百姓身心靈的需要是渾然天成的,缺一不可;百姓身心靈的建造更是渾然天成的,缺一不可。沒有「狂稱屬靈人」的基督徒高人,可以憑禱告就可以不吃飯的(身心的建造),更沒有憑禱告就可以閉眼睛過馬路的(心魂的建造)。

自從馬丁路德牧師改教之後,英國引發了工業革命,人類開始有了生產力的概念。此時,兩把利刃插入了教會群體,分割了合一的地方教會(或稱族群教會)。一把刀使教會群體自己的孩子為外人所教,另一把刀使教會群體自己的事業由外人來經營。

如此的疏離運作,使正常的生活生命形態的教會不知不覺中縮小了範圍成為了正常的聚會形態的教會。正常家庭及族群為單位的生活生命形態,成為了不正常個人為單位的生活方式。這種不當的切割,逐步形成教會群體的個人越來越多人生病了,心理生病了。因為是在「心魂」的層次,也就沒有引發教會「屬靈」領袖的重視。

台灣教牧心理研究院的戴院長身兼神學博士及心理學博士,21年前蒙上帝呼召離開加州灣區所親手創辦千人教會隻身返台來保護自己的同胞。如今神學心理學兼備的在校碩士博士班學生已超過二百人,準備逐步投入服侍的工場。天恩客的托負,是在台灣建立50萬人的平臺供應,願上帝成全雙方在上帝面前的服侍。

 

祭壇-天恩客唱兩首聖靈感動的詩歌        

歸聖於主

我的平安全都歸主耶穌,我的平安全都歸主耶穌,他為愛我釘死在十架上,我的平安都歸主耶穌。

我的喜樂全都歸主耶穌,我的喜樂全都歸主耶穌,他為愛我復活又升上天,我的喜樂全都歸主耶穌。

我的生命全都歸主耶穌,我的生命全都歸主耶穌,他為愛我不斷向父代求,我的生命全都歸主耶穌。

 

接我榮耀裡

施洗約翰的頭是盛盤裡,保羅帶鐵鏈見羅馬皇帝,司提反的命為石頭奪取,是否我願意?

是否捨不得家人的分離,是否忍不住單身的孤寂,是否放不下團契的歡聚,是否父子靈為所依?

然而主的呼喚如此焦急,奈何主的羊群漂泊流漓,大使命大誡命要求清晰,允我追隨您!

效法亞伯拉罕因信稱義,追隨眾聖徒福音傳地極,跟從雲彩見證人獻活祭,立我追隨您!接我榮耀裡!

 

祭壇-使徒的恩膏

主耶穌基督 聖經中以上心意的發表,是要鼓勵所有的同工先進:

1. 決定經常的聚集在「牧心群恩協談中心」,如同當日使徒們聚集在「所羅門廊」一樣。

2. 相信主的憐憫之心及恩典夠用,使所有的病人全都得了醫治。連一人都不要放棄,瓶子就繼續會有聖油恩膏下來。

3. 奮勇征戰追隨耶穌基督,必有祂使者的保護。

4. 傳揚復活生命的內容,使百姓因「盛載」耶穌基督這生命的道而永不再飢渴。

甚願主耶穌基督復活的生命,全然的覆庇你們以及你們的服侍。甚願祂的同在與祂能力的同出,使你們的服侍滿了祂的榮耀。

我在此感謝天父對你們的揀選以及你們接受呼召的順服,我深信你們今後的服侍,後來殿的榮耀會大過先前殿的榮耀的。敬頌福杯滿溢。

 

天恩客敬筆 (2012622)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6564638

 回應文章

代禱者
願神大大賜福與您
2012/06/23 08:51

紀念您的擺上

悅納僕人服侍的心

賜您時代先驅的眼光異象   

開創者大無畏的勇氣智慧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2-06-25 18:27 回覆:

Dear Prayer Partner,

May God our Lord Jesus repay you for your faithful prayer support for the past three years and continue strong till victorious winning against unrighteousness in serving His people in Taiwan.

Heavenly Guest

------- ------- -------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6/23 08:19

願神的榮光繼續覆蔽充滿牧心群恩協談中心﹐ 讓基督的救恩觸及來到這協談中心的人。

PS﹕黃登煌弟兄我認得喔﹗ 可是好久沒有聯絡了。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2-06-25 18:24 回覆:

Hi Jchen,

It is the divine beginning.

God is going to supply much more in His abundance.

May God repay you for your prayer support.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