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前途的啟示 (台灣回顧篇4)
2009/01/16 09:56:57瀏覽757|回應1|推薦9
台灣前途的啟示 (台灣回顧篇4)

一九四七年台灣發生不幸的二二八事件、國民黨政府由上海派兵來台平亂、屠殺了不少台灣人。然而事件的發生有共產黨的參與、所以這批台灣共產黨必須從台灣撤退回去中國。中國到今天還有八個民主黨派、其中一個為台灣民主自治同盟、而當時參與二二八事件的台灣共產黨謝雪紅、就是第一任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的主席。

台灣共產黨的撤退回中國、使當時在日本軍國主義底下台灣殖民地的百姓、不再有共產主義的思想散播是一個奇蹟。這是上帝的恩典!


一九四九年國民黨撤退兩百萬中國大陸軍民到台彎、並主導台灣的執政以及防衛的工作。當時台灣本省人口只有五百萬、 由於這股力量的加入、而不是中國共產黨將這兩百萬中國大陸軍民在大陸殲滅、因此台灣才有一定的本錢跟中國共產黨對抗。不然、台灣現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文化大革命屠殺兩千萬中國老百姓的悲劇、也會在台灣上演。這是上帝的恩典!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九年間、金門及外島發生兩次大規模的戰役。這兩次大規模的戰役、只要有一次守不住、台灣就會拱手送給中國共產黨。因為台灣不好守、所以金門發生的戰役的成敗、就會決定台灣的命運。

鄭成功入主台灣以後、有部將施琅投降清帝國、當鄭成功的兒子鄭經繼王位以後、清帝國指派施琅率領海軍、在金門與台灣的部隊打了三天三夜的海戰。台灣的船隻比較小,靈活而且戰鬥力強、清帝國的海軍向來不能打贏他們。沒想到施琅的海軍船艇與台灣的海軍相似、所以鄭經所率領的五千艘船艇最終還是戰鬥失敗、台灣就此淪陷給清帝國。

第一次古寧頭大捷(一九四九年)、是中共最強的部隊陳毅所率領的華東野戰軍發動的、共有一萬共軍登陸古寧頭、當時本來國軍是守不住的。根據老兵的專訪、其實古寧頭山上剛好收集了一批報廢的坦克車、不能走動但是彈藥充足。國軍靈機一動、就用這批坦克當作岸炮、才能取得最終的勝利。這是上帝的祝福!

九年之後的第二次金門戰役就是八二三金門炮戰(一九五八年)。美國五艘航空母艦馳援、保證了守軍彈藥糧餉的供應。這是上帝再一次的祝福!

期間韓戰爆發、中國共產黨的軍隊以自願軍的形式數百萬人支援北韓、當時駐守日本的麥克阿瑟元帥(MacArthur)、用區區的十四萬美國部隊挺住了戰局。麥帥是一位非常虔誠的基督徒、上帝透過他祝福了南韓、也間接的再一次祝福了台灣。所以美國順勢改變對中國共產黨的態度、派遣美軍第七艦隊協防台灣。使台灣可以喘息、就此開展了四十年和平的國家建設。上帝另一次的祝福。

台灣的高雄出口加工區的設置、天恩客的父親親逢其盛。他由物資局外派香港三年考察自由貿易加工的運作、因政府預算緊迫、他從未有機會在三年中返台與家人團聚過一次。返台當他的報告出來後、台灣的中國時報的前身、徵信新聞社連載了兩周、並且余紀中社長親自邀請他作為研究員。最終、國民黨政府通過出口加工法案、就此開創了台灣出口創匯的年代。這四十年間、台灣的外匯儲備從當時的五億美金、成長到今天將近兩千八百億美金。上帝再一次的祝福了台灣!

(待續)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2568780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懷感謝心,飲水思源,奇蹟將會再度降臨
2009/01/16 10:15

如果這片土地上一片祥和

如果這裡的人們不分彼此

如果全部的人心一致

如果正向的想法比負面的多

如果多反省自己,少檢討批評

如果飲水思源多一點,自私自利少一點

我想奇蹟應該會再度降臨中華民國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09-01-18 03:57 回覆:
Dear Camellia,

You are right!

When people started to criticize much, and encourage less, it is going to create problems!

When people started to hate much, and love less, it is going to create problems!

When people started to be picky, and not gracious, it is going to create problems!

At end of the day, they will all be back fired! If people will perform reversely, blessings will come soon with miracles!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