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元首---祭拜當年在緬甸戰區英勇犧牲的遠征軍英靈
2014/09/03 20:02:02瀏覽4142|回應1|推薦49

祭拜當年在緬甸戰區英勇犧牲的遠征軍英靈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2014年09月03日

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在自己的國土上,祭拜當年在緬甸戰區英勇犧牲的遠征軍英靈。

中樞秋祭 馬首度祭拜緬遠征軍英靈。


馬英九總統今天在台北圓山忠烈祠主持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同時祭拜當年在緬甸戰區英勇犧牲的遠征軍英靈;遠征軍將領孫立人及劉放吾兒子,也返台參加中樞秋祭。

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上午在台北圓山忠烈祠舉行,馬英九率副總統、五院院長、文武官員秋祭陣亡將士,也是中華民國元首第一次在自己的國土上,祭拜當年在緬甸戰區英勇犧牲的遠征軍英靈。

1942年至1944年間,遠征軍兩次入緬與盟軍共同作戰,其中仁安羌一役,國軍以新38師師長孫立人及113團團長劉放吾不足千人兵力,重創數倍優勢的日軍。

成功營救受困英軍7000多人及英美傳教士、新聞記者等500多人,遠征軍以寡擊眾的輝煌戰果,轟傳國際,盟軍士氣大振,史稱「仁安羌大捷」。


馬英九總統3日主持秋祭典禮,首度祭拜遠征軍英靈,並與當年參戰的將領、英烈遺族一一握手致意。(中央社)

相關人士指出,孫立人將軍之子孫天平、劉放吾將軍之子劉偉民,分別從大陸、美國返台參加中樞秋祭;另外,抗戰英雄吉星文之子吉民立、高志航之子高耀漢,也都以遺族代表身分與祭。

今天秋祭較為特別的是,典禮中將播放日前國防部前往緬甸迎接遠征軍英靈的紀實影片,全長約18分鐘,馬英九全程觀看。

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說,總統特別指示國防部在中樞秋祭忠烈殉職人員典禮上,播放遠征軍紀念影片,除了表彰陣亡將士功績,也藉此強調,「國軍的犧牲奉獻與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息息相關、緊緊相連」。

無論是北伐、抗日、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國軍對國家的貢獻,在歷史上永難磨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16904818

 回應文章

.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9/14 21:53
永遠的第五軍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4-09-16 07:14 回覆:

Any person,

when he or she,

is prepared,

to die,

for

his or her people,

they are the grestest,

and they should be always remembered by the people!

President MA did a very precious right th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