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油礦開發陳列館、花露休閒農場、大湖酒莊
2007/02/06 10:36:52瀏覽1134|回應0|推薦15

                                                                                                                               2007/01/27  夏夏子手札

我與好友emily,今天結伴參加苗栗一日遊的活動。

首站是來到位於苗栗縣公館鄉的台灣油礦開發陳列館,因為停留時間只有短短的 30分鐘,我與emily無遐聽取簡報,一股腦兒朝日據時代,運送石油的纜車軌道,向上衝,不浪費時間地猛拍照;台灣的第一口井就是在這裡挖掘的,發現人叫做邱茍,年代非常的古早,相傳是在清朝咸豐年間,當初僅為點燈之用。台灣光復以後,油源漸漸枯竭,後來因發現油氣,才使得此地又重現曙光。

30分鐘很快地就這麼過去,夏夏子走馬看花繞了一圈,唯一遺憾就是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詳細的了解陳列館內有系統、有條理的介紹與展示,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再造訪時,是一趟充實的知性之旅。若是自行開車的朋友,附近的法雲禪寺及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也可以順便走一走。

第二站來到賞心悅目的花露休閒農場,此地面積寬廣,大門口的造景,引人入勝,因正值午餐時間,所以先吃飯再慢慢地欣賞。今天吃的是花露養生餐,第一道菜是生菜沙拉,沙拉醬是其特別之處,其他的菜色如玉米雞、荷葉栗子爌肉、高麗菜、清蒸魚、五更腸旺及金線蓮雞湯; 10人一桌,老闆〝太養生〞了吧,菜量不多,往往供不應求,上菜後便一掃而空,只有雞湯和地瓜飯可以續加,我與emily都有沒吃飽的感覺,所以,我倆又到販賣攤各買了一碗紅豆湯圓果腹,這才有了飽足的感覺。

花卉區栽種許多五顏六色的盆花,燈籠花高高掛在花架上,小雛菊、歐洲牽牛、歐洲海芋、陸蓮花、麗格海棠……琳瑯滿目,讓人愛不釋手。行程中另外安排到對面的台三菓香創意農場採果,目前只有紅色與金黃色的聖女小蕃茄及青椒可採,而芭樂剛剛才採收完,因此,興趣缺缺的我們,只好簡單的參觀一下,就離開了。

離開了卓蘭鎮,下一站是大湖鄉的大湖酒莊,在未到達大湖酒莊前,沿途一眼望去,比比皆是的草莓園,遊覽車更是瘋狂的一部接一部的靠在馬路旁,既然來到此地,當然也要享受一下採莓的樂趣。

下車時,天空飄著毛毛雨,我與emily興高采烈,換上雨鞋,提著紙盒往草莓園奔去;我倆謹慎挑選心目中滿意的莓果,所以,走到盡頭,紙盒內還是空蕩蕩,我們彼此討論究竟是越大越好吃呢?還是小巧玲瓏的好吃?因此倒不如親身體驗一下,偷偷地現摘現吃,我們發現紅潤的莓菓,甜度較足,也就是經過充份的日曬,才會好吃。最近網路上流傳,果農為了讓莓菓迅速變大,都添加了某種生長激素,因此,現在〝改良後〞的草莓比以前栽種的草莓,大上2倍以上,重量當然也跟著增加許多。雨越下越大,草莓園只剩下四人,我與emily匆匆地採滿一盒,飛快的與大家匯合。

採購時間是最快樂的時光,雖然下著雨,大湖酒莊卻是人山人海,動彈不得,無論是品酒中心或是草莓文化館,試吃試喝,總是吸引大批遊客佇足;我與emily的第一目標就是巴登咖啡。品酒中心一樓,草莓酒試酌,已是大排長龍,一時間還找不到排隊的尾巴;我們不落人後,也淺嚐到一小口的草莓酒,令人覺得意猶未竟,但卻深深愛上這香醇的甜味,於是,我與emily各買了2小瓶一盒裝的草莓酒,存放到農曆春節,再與家人同樂時分享。(兩小瓶裝售價是250元,單瓶售價是130)。買了草莓酒,我們步上二樓的巴登咖啡,購買二合一的即溶咖啡,一盒售價是150元,三盒售價是400元,我與emily買了三盒,然後平均分攤,這樣子比較划算。草莓文化館共有5樓,一樓的紀念品與農特產品,讓我們看的眼花潦亂,草莓相關食品,多到令人無法想像,草莓煎餅、草莓牛軋糖、草莓太陽餅、草莓果凍……等等,讓人每一種都想買回去,尤其是粉紅色別出新裁的包裝。

吃喝玩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又要滿載回台北。我與emily很開心地度過一個愉快的週末,花花世界讓我們印象深刻,大湖酒莊的盛況讓我們目瞪口呆,整車夥伴的購買力,更讓我們驚訝不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