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5日遊後之我見我聞之三
2007/10/22 09:57:36瀏覽1441|回應2|推薦84

                                                                                                                                      夏夏子手札 2007/09/20

每天搭車去遊景點,路上都會遇上一些洋人,他們選擇搭嘟嘟車遊景點,那種溶入當地民風的旅遊方式,令夏夏子好羨慕;夏夏子忍不住又發問,嘟嘟車租一天遊景點,需要多少錢?小謝說大約在USD20~30。有些外國遊客,一人或二人雇請一位導遊解說景點,看他們專注的神情,讓夏夏子有些慚愧,因為夏夏子為了拍照,有時並沒有認真的去了解每個景點的典故。 

有些景點以前都是被埋沒在水裡?沼澤?因為夏夏子發現,我們行走的泥巴路,高出於兩旁的植物,這時,夏夏子又睜大眼問小謝,沒錯,這些路是堆起來的,本來不是這樣的。某天,坐在車裡,盯著路上擦身而過的機車,夏夏子又有問題要發問,小謝肯定被我這好奇的旅客煩死了,每天有問不完的問題;路上的騎士是不是不需要駕照?小謝覺得這個問題很特別,問我怎會問這個問題,因為路上的機車都沒有牌照啊。路邊有幾家洗車店生意興隆,每輛機車像是脫胎換骨般,閃亮動人。 

諸如:往景點的道路兩旁種的是什麼樹(好比台灣鄉下處處可見種竹)?吳哥觀光收入豐厚,百姓有沒有得到政府的補助?為什麼路上見到的都是年輕人或小孩,老人到那裡去了呢?……由於夏夏子的好奇心,團員得以更加了解當地的生活,一般導遊是不會說這些題外話。夏夏子這趟旅遊,不再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糊里糊塗的度過,雖然說不出吳哥王朝的歷史,但能切切實實感受我所看的、聽到的吳哥。這幾天,小謝的一句話最讓我印象深刻:上面的大官貪污,下面的老百姓怎會有好日子過?回到台灣,心裡只有一句話想說:生活在台灣,真是幸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e6086&aid=1316165

 回應文章

初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7/11/07 13:52
讓我再度回味,有機會大家都應該去看看!
投石水起波,無爭豈招過;有意心不定,無煩須無惑!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文及照片
2007/10/22 12:28
又讓我回味一次吳哥的點點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