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窟5日遊後之我見我聞之二
2007/10/17 16:51:20瀏覽1447|回應0|推薦66

夏夏子手札 2007/09/20

在吳哥地區,雖然每餐都在不同的中式料理餐廳用餐,可是每餐都會見到空心菜、滷豬腳…..等,使我們不禁要求小謝可不可以更改菜色,小謝無耐的回答我們,因為吳哥這裡的蔬菜、水果及其他物品,大多是從鄰近的國家進口,變來變去,也是這幾樣;原來如此,了解之後,我們就不再〝為難〞小謝了。這麼多天下來,夏夏子又忍不住問小謝,為什麼這裡看到的都是瘦瘦的柬埔寨人,怎麼沒看見胖胖的呢?小謝卻笑而不答。但是我們在土產店,幸運見到當地的華僑老闆(一年只來一、二次),雍容華貴,笑逐顏開,圓圓的身材,很可愛,他告訴我們,他的父親娶了4個老婆,生了16個孩子,而他也娶了4個老婆,分別在不同的地區;在當地,老婆越多,象徵他的能力高人一等。柬埔寨主要信奉佛教、印度教(婆羅門教),民風保守,路上鮮少見到手牽手、卿卿我我的男女,小謝開玩笑的說:當街kiss,會被警察當場遏止。

在往洞里薩湖的路上,有許多長長的高架茅草屋,只有屋頂及木板地板,十分簡陋,白天時,空蕩蕩虛無一人,當我們遊湖完後,夏夏子忍不住的又問小謝,小謝說那是餐廳,到了晚上很熱鬧,但是沒有桌子椅子怎會是餐廳呢?夏夏子又問小謝,是不是坐在地板吃飯,小謝誇讚我說真聰明,的確是坐在草棚裡吃飯,風會從無窗的四面八方吹來,別有一番風味。在暹粒地區,留意些,會看到許多韓國人開的飯店、餐廳,市區還有一間韓國人開的精品店,很高級呦。在每條路的路邊,您會看到用寶特品裝著淡黃色液體的小攤,那不是販賣清涼飲料哦,是賣汽油,小謝說它的純度不是百分之百,還參雜其他的液體,方便一般老百姓,畢竟這裡的加油站寥寥無幾。(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