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深刻
2012/09/20 17:00:38瀏覽219|回應0|推薦15

愛的˙深刻

 

大學社團裡  有一位謎樣的學長

當初  我們這些學弟妹耳聞一些

基於人性   總是好奇想打聽

但同社團的學長姐  卻總是避而不談

 

但人性就是這樣  越不讓你知道卻越想去探索

後來從當時男友的老公那兒知道

這位學長長得帥氣  文筆才情洋溢

跟我們同社團的學姊談戀愛談得轟轟烈烈

但後來不知為何  也分得轟轟烈烈

學姊的選擇在宿舍自殺 而學長則是休學一年

 

我大二時   學長回來念大四

所以才又在社團裡起了點小漣漪

另一個原因是  學長選擇了學姊自殺的宿舍  租了下來

而且聽說  擺設也盡量如學姊在世時一樣

 

那時覺得  學長  是多深情的人啊

但為何  社團裡的學長姐們

只要我們這些小學弟妹們提到他  大多避而不談

後來問老公  為何大家態度是這樣

其實老公當初也是不原諒的其中一位

認為就是他的不忠誠    因而消殞了一份花漾青春

我則是因為不認識  不了解

即使心裡有些許疑問  卻也沒再多詢問

只單單拉長一聲 ~~”

就此帶過   心中十多年的疑問

 

真正又再想起學長這號人物

是在臉書加入大學服務社團的秘密社團

才加入不久  很多學長姐和學弟妹要求加好友

當時 這位學長也在名單內

好奇趨使  加了好友

想認識  這一號傳奇人物

 

學長最終還是發揮他的才華  在文字領域發光發熱

文字裡的默默交流

旁敲側擊 細心觀察了這位學長到底是哪一號人物

能讓人  為他去犧牲生命

對我這種理性的人而言

再深刻的愛  也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既然愛的深刻  又何忍對方為妳而受苦呢

 

幾乎一年多裡  發現學長按我讚的

幾乎偏向純文章或是發表時事議題的

雖沒有聊天或顯少文字回饋

但想學長  應也不是庸俗的登徒子

 

多年後  再度提起心中的疑問問老公

感覺  我所觀察到的學長

並不應該是  大家避而不談的負心人啊

更何況  就算是今日

我還是想替學長平反 

當初學長選擇學姊的租屋處住了下來

不就是  心裡還有著她嗎

 

多年後  老公也總算站在公正的角度說

其實   那位學姊的個性也是有點過於偏執了

 

總想  沒錯

每個人  有他選擇愛的方式

但   真正愛到深刻時

不就只是在求   有愛的權利而已嗎

其他的要求  再也不是重要的

更不會有所謂的挑剔   怨懟  和不安了

 

能靜靜的   默默的守候著

你想守護的人   就已是苛求

又怎捨得去傷害  讓他痛苦呢

 

然而  現在的愛情

說到底   最愛的不就是自己

因為難捨自己的付出與失落

才會用極端方式逼迫對方給於相同回饋

是真愛對方   還是愛自己呢

 

我不知  在學長心裡

到底學姊還有幾分重量

但是   那重要嗎

有時  愛情非得用世俗的刻度去評量

不就顯得  庸俗掉了嗎

若是真的  愛到深刻

能看到妳所愛的人  平安喜樂

不也就是  妳快樂嗎

 

妳到底希望是 

望見他眼裡的妳   是快樂的

還是望見  妳眼眸裡的他  是快樂的

 

誰能憑斷心中那份愛

深刻   不深刻

是否還  執有所求

誰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875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