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左心房
2012/09/14 07:32:55瀏覽245|回應0|推薦18

告別˙左心房 

漫長而忙碌的   這一季

彷彿過了  數十光年

已疏於整理心靈   荒煙漫草

彷彿  自我流浪  放逐

 

上個星期六去參加大兒子的家長日時

隨手在捷運車上寫下一首詩

那已經許久   不曾動筆過

為何  任其蔓草雜生

或許是   現實細碎繁瑣

或許是   或許是吧……

 

即使寫下了  卻一直未能騰出時間與心靈

將它移植至這心靈花園裡

等到想起了  卻發現當初隨手寫的白紙

已經又不知隨手被我放置於何處了

而我也不太記得  當初寫的原貌了

 

……

這一忙  這一空閒

回到文字的格子  發現被移除了好友通訊

之前的教學部落格  也被刪了好友

心靈上  有著淡淡的惆悵

其實  我一直未曾忘掉

我所喜歡的文字

而因為文字而結交的朋友

也一直  還住在我左心房

但是  也是我的罪有應得

冷冷的思想舉止  自以為的珍惜

事實上  是難讓人有相同溫度的回饋

 

有人催促著   告別左心房

單方的維繫   努力維繫  卻也難

單方的撕裂   總在你意料之外

像夏日艷陽下的午後陣雨

磅礡絕情  淋透全身

還不忘給你  艷陽的微刺

 

有人說   妳交友廣闊啊

朋友人數   不過只是數字  而已

真正在乎的  不就是在乎妳的

而我  是否  還住在你左心房

而你  一直  還住在我左心房

 

只是  你不知  而已……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85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