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這麼約定
2012/02/14 17:57:55瀏覽174|回應2|推薦36
就這麼約定


第一節  可愛的小一們提醒我
老師  今天情人節喲~~(甜甜的聲音此起彼落著)
嗯嗯  所以呢? (意思是...)
老師情人節快樂!! 今天不可以發脾氣喲~~
(哦~~  是這樣喲~~  好唄)
倒不知  
這是"純真無敵"  還是先打"預防針"


下課後在走廊  巧遇小六的小"大男孩"們
說了剛才可愛小一們的話
那群頑皮的小六男生們
就這麼大喇喇在走廊對著我哼起情歌來了
哈哈~~ 引來不少側目
羞得我想躲起來啊
卻又忍不住小小虛榮  這群可愛的小孩們

雖是西洋節日
但這些年怎地好像突然熱了起來
有人說是商人炒的呀!
但有時  似乎也是另外一種過節日的藉口罷了

老公說  老夫老妻了還過那個節日哩
但前兩天  人在統一阪急百貨的他
也不管  我人還在學校
扣了電話來  就說看了超~~美麗的保溫杯
什麼我看了ㄧ定會喜歡
皺了眉頭一下(反正老公看不到)
我又不缺保溫杯  還買...
但後來又想  老公那樣說就是想買
他想買就讓他買吧
老公主動要送禮物  嘴巴就閉著吧
免得以後人家就不愛送了

放學時  有同事提醒
今天情人節  別在學校渡過呀
原本安靜的地下室  大家都笑開了
到樓上  遇到年輕的同事  
叮嚀他   情人節快樂呀!
他嘟著嘴叫著  "沒情人啦~~"
 (快努力吧~~先生...)

學生路隊中 遇到學生小灝
問他  巧克力有送嗎?
因為好久以前就提過他要送巧克力給心儀的小女生
但一來可能情敵者眾
二來可能我常常有意無意的
在他們班的秘密社團裡暗示
送禮物給心儀者  得看人家是否有意
若曾拒絕過你  該成熟的學會別硬逼對方表白
要不  朋友都當不成了

或許  我這隻烏鴉
又在無意中  傷了孩子的心
小灝有點落寞的跟我說
買了金莎  也帶來了  但沒送出去
直到我問時  那一條金莎還在他書包
我這隻烏鴉  當場還真無言以對
拍拍他肩頭外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小小情事  孩子自己學會處理是最好的...




今天破例在此點一首"小情歌"  for you
給我的同事   我的學生
還有生命中  曾經的  現在的
緣深的  緣淺的
那些  深深的記憶
就這麼約定  
不管過去喜與悲  苦與痛  
你我故事又如何發展
就在今天 祝福
一定要快樂  一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115270

 回應文章

瞧一路花發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護佑
2012/02/14 21:18

在臉書上看到的

純真的孩子在佛前求神護佑家人365天

神說:只能四天

孩子說:好吧,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神說:不不,只能三天

孩子說:那就昨天、今天、明天

神說;曖,只能兩天

孩子說:天天

神說:只能一天

孩子說:每天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2-14 21:28 回覆:
哈哈~~  這...有梗!!
我可以也...  以此類推嗎?

只是  真實生活卻不敢大言說"每天"
只好退而求其次
希望  特定的一天或某些時候
期許  能快樂

希望  老天能聽到我的祈願
給我想祝福的朋友們
深深的  祝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2/14 21:07
情人節快樂 ^_^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2-14 21:20 回覆:
在優網忙著備課和整理教學檔案
都還沒過去跟你打招呼哩
不過現在也還可以唄~~
相信你和家中的老婆情人還有那三位小美女情人
一定有著"平凡"卻又幸福的情人節吧!
Happy 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