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閒會˙小廚娘
2012/01/29 20:08:56瀏覽167|回應1|推薦24
閒會˙小廚娘

雖然親戚朋友老是稱讚我的手藝  但我卻汗顏的很
什麼賢慧的小廚娘
其實不過是閒會的小廚娘

老公這幾天吃我煮的菜
不知  是怕被我唸
還是  真有那麼好吃
每次吃到後面  總是不顧形象的
一副酒足飯飽的滿足模樣
嘴巴唸唸有詞的稱讚著:"我的老婆真會煮  幸福呀~~"
嘴巴  可真甜
人家說  女人嘴巴甜老公疼
可  老公嘴巴甜  老婆大概要做死囉!
就為了  那幾句甜言蜜語
女人  還不是一樣好騙...

可我不想讓老公佔我便宜
馬上也提醒他 : "好日子只有寒假,剩沒幾天..."
老公有點失望的說:"對耶..."
親愛的  別忘了
我可是  "閒會"的小廚娘
閒閒才會下廚的小廚娘
還得我開心  心甘情願

事實上  國中時的家政課是我最頭痛的科目
卻唯有烹飪課  是我唯一可感到驕傲的
同時也喜歡煮東西時的氛圍
尤其是開開心心  加了感情當佐料的料理
有股濃濃的幸福滋味

身為老么  媽媽和姐姐總不相信我有好手藝
從小被寵慣了的我
連煎個荷包蛋都不會  大不了洗米就了不起了
還記得  姐在我結婚後的第二年回台灣時
來我家小聚
我為了現現手藝  硬煮出一桌菜
姐硬說是我去買外燴的
可真是  跌破她的眼鏡了

一開始學下廚  食譜買了一大堆
然後喜歡照本宣科
將一道道菜的食材配料先組合好
擺滿了整個料理台  感覺自己很厲害似的
也不會讓自己匆忙的煮菜
喜歡  悠閒的煮著菜
一直是我身為小廚娘  最高的指導原則
到現在  越來越從容
當然  也就不喜歡在忙了一天之後
拖著疲憊的身體還要忙煮菜
通常老公小孩在吃時
我就會累到去廁所狂吐  
然後就無緣享受自己的手藝了

廚房裡的事情是很瑣碎的
正是一個家庭幸福的指標
或許有些老婆生來好命  都不用下廚
但事實上  透過老公的嘴裡
他和同事們的men's talk
老婆會不會為家人煮一頓飯
表面不說  事實上可是在意的很

因此  下廚這件事
可大可小啊
但卻是維繫幸福家庭的重要元素
想想我們的成長回憶裡
"味道"
永遠會是最好最重要的記憶

為了不自曝其短
也感謝老公貼心的體諒
我還是做個
"閒會"的小廚娘  偶而下下廚  
老公吃膩了外食  就會直誇我的菜好吃
還會一直對我甜言蜜語

明天小孩們收假了
一個要上課  一個社團寒訓
我可是才剛要玩呢!
後天我農曆生日  老公要帶去泡湯
嘻  你看看
有心機的小廚娘
寧願選擇"閒會"  而不想"賢慧"
老公還是一樣
疼入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0699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2/01/30 02:53
幸福就好,幸福就好。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1-30 11:51 回覆:
^^~~

看這留言時間
你又恢復那可怕的上班時刻了吧~~
賺錢有數 身命要顧啊~~
別太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