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熱情 的電池來源
2012/01/12 15:15:48瀏覽220|回應1|推薦27
教學熱情的電池來源

教學近十年  換了兩間學校
前九年  跟兩所同事們都相處愉快
尤其是前一所
但現在這一所  前三年都非常好
但這一年  不知中了什麼邪
頻頻  被英語招集人所盯著
今天又有學生跟我說 
”老師  你期末考題目有出錯!”
我回  
”我知道啊~  不是考試時有請你們更改嗎?”
學生不回我  但繼續得意洋洋說
”xx老師把你錯誤的用手機拍下來喲~~”

那感覺超不舒服
1。 我考試當時已經有請學生更正  你們審考卷也沒審出啊
2。在學生面前做此舉動  又讓學生來此當全班面得意洋洋的說
(幸好其他學生因為很愛我 根本沒注意他口中的幸災樂禍)
我深深感覺  教師尊嚴被踐踏在地
而他今天一整天  完全沒告知我
一個大男人  
我真搞不懂  他是跟我有多大心結啊!

  該班導師跟我聊一下
因為她聽到全程  而她是我可信任的老師
打從我一進這學校
她始終都是力挺我的
我可以放心談的前輩

她還是再次肯定我的教學 
說”能力好又如此受歡迎
必定受忌妒的
對方老師又是新新人類  總是只想到自己
妳就  放寬心”

她要我  去解釋清楚
但我解釋  我已經一再釋出誠意
為何  對方感受不出
我也完全承擔  他對我的一再刁難
不去找上級協調溝通
他能  為難道如何地步
大不了  開教評會
說我如何如何不擅於教學  作人失敗
我 走人就是了
我真的  感到好累喲
對這種  在暗地一直要找你小錯
好可以告到上面去的人
暗箭  如何能防

今天這事情  不是學生說出來
改天我被約談  還不知是如何死的。。。

很多事情  不是不知
但我又能如何
學生下課愛來找我
走廊遇到  會熱情招呼我
就像那天英語闖關  我帶著學生到下一關
每班的熱情呼喊擁抱
我就想  我會不會又因此被記著了

我  是不是該走人
好結束這讓我頭痛  纏繞不去的夢饜
但是  這樣又不負責任
教上學期就走人  還有畢業班
這一群  我愛的孩子們
他們是如此愛著我
而我  該拋下他們嗎?
還是  就忍著
忍到這個學年結束就好了

雖然  已有所聞的同事
要我不要想太多  別管他
但怎麼不受影響  他可是英語招集人呢!

一個大男人  心胸怎會如此
該想如何增進自己的教學內涵
好讓老師群裡更肯定你
該好好努力經營班級管理
讓自己成為受學生歡迎又尊敬的老師
竟浪費心力  在我這代課老師身上
這實在是  讓我無言
我心情因為他
朔風呼呼  霪雨霏霏。。。

唯一讓我感到  可澆不熄我熱情的
除了任教導師的支持
就是這些小孩們的愛  和家長的熱情支持
這個專屬禮物
是六年級某位小女生送的
她說媽媽指定這要送英老的
我有  專屬自己的背包耶~~
揪感心

細心的四年級的小女生
可能看出我在課堂最後  雖面帶笑容搞笑
但其實眼睛有淚光
下課後  說要送給我
同學們說這張她親自畫的  很寶貝的
但要  送給我
嗚嗚~~~
又是一陣感動

孩子和家長的愛
實在讓我
又感動  卻又怕因此受到傷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0261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傷害
2012/01/14 09:41
有學生與家長相挺,就無所謂傷害吧 :P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1-16 22:32 回覆:
盡量低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