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細筆
2011/12/20 17:02:28瀏覽64|回應0|推薦7
生活˙細筆

有時  上課很累時

難免會腦袋放空  偷懶一次

畢竟  自己不是作家

只單純想紀錄  生活中的感動

若硬逼  每天都得有文章

那就會感到有壓力了


就像  辦公桌前的這一幅鬱金香素描

有不少學生  曾經  現在  覬覦著

但我  不是畫家

無法  隨時都能有美的靈感

當初 只是小兒子將畢業  又學期盡了

閒賦時  才畫的

現在  有誰要我送

我似乎  再也沒當初動機與感動

那畫筆  似乎也就停了

 

不想勉強自己 

為畫而畫  為創作而寫

畢竟   生活裡

也不是聊無趣的複製貼上而已


只希望  能讓自己在匆忙之餘

細細品味出  生活裡的內涵

再將那曾感動我的

一字一句  累積成

一篇又一篇的  生活細筆

就這樣

生活裡  處處美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5949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