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淡…
2011/12/10 10:25:12瀏覽74|回應0|推薦7

看淡

前兩天 顏色鮮明的姐掛了電話給我



特別交代確認 我有沒有變節



真是的 是美國住太久了



還是我們姐妹倆最近太少通電話



竟然懷疑我這顏色更鮮明的妹妹會變節



不了解 我可是那種



「山無稜,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一旦認定了 就不會變節的小女子



 



姐說 她家也有隻小豬



上次謝長廷去芝加哥時 送了一隻紅色的給姊夫



我笑說 我家可是真正的「三隻小豬」哩~~



只是 我家小豬還瘦弱的很



家中三個男人光出一張嘴



真拿回來了 就我一人認真餵



小孩那隻全然沒在餵 一火大



將他們小時皮卡丘撲滿裡的倒了1/3進去



聊表一下心意



只是 今天要上場 好像也難看



 



事實上 身體尚未痊癒



今天又是這麼冷的雨天



老公說別去 我這太弱的身體



去了 大概又要倒下一個禮拜



 



或許是許久沒通電話了



其實是已經要上班的姐 還是跟我小聊一下



反正 她是全世界大食品公司的高級主管



官大的很 好像也無所謂似的



 



我嘆口氣 也已經有一陣子沒回去看媽媽了



本以為兩個小孩忙完段考 可以撥空回去



但是 大兒子卻才剛活動開始



上星期 他們的科研社也跑去參加建中校慶



什麼要合辦節目 唉~~



 



今天 又要去建中參加生物奧林匹亞競賽



下星期六 又要去台中一中參加科學競賽



聖誕節 則是我們家每年重要聚餐日



這一擱 怎麼好像又得等到寒假才能回去看媽媽



 



姐笑笑說 妳要 看淡…



小孩大了 就是往外飛



終會 越飛越遠的…



 



這道理 不是不懂



我是 釋然



但就是掛著 希望能讓阿嬤常看到心愛的孫子



我也能常看到 阿嬤那滿足而開心的笑容



當初 我在幫爸爸入殮時



我答應 我會好好照顧媽的…



 



我自己 則是一直都會自己的活動



或許 一向孤寂慣了



雖然 也可以大家相談甚歡



但卻也很享受 自己獨處的時光



心靈 可以得到真正的放鬆與觀照…



 



這越來越顏色分明的社會



只要提到政治議題 即使好友也會如貓一般



拱背防禦



 



是不是 大家可以把鮮明的顏色放進心底就好



 



但與人相處 可以



看淡 就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5917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