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情謎
2011/12/03 10:37:52瀏覽94|回應0|推薦21

小小˙情謎


一張小孩流行寫的畢業紀念冊  

放置在我的桌上  幾乎快有個把月了

有其他好奇小孩看到會問:

老師  這張是誰的  放這裡好久了  妳也不寫給人家

我笑笑  

因為主人根本不是真心要給我

我就是要看  

他何時記得他曾給過我這一張  然後會來跟我要呢?

只是  這一放  就真的放了許久...


其實  當初小男孩走進教室時

也有隔壁班的小女孩適巧來找我聊天

我想  或許當初這一張是要給她的吧!

只是  因為害羞  就說是要給我寫的

很壞的我  也不寫  就看他何時想起啊~~


事實上  小女孩長的活潑清秀

喜歡她的不在少數

可她  還蠻愛黏著我

對於情事  好像跟當初的小兒子一樣

對於這些紛紛傳言  她有點厭煩

但同學卻就是不放過她...


昨天  我剛上完英文活化課程

因為處理一個頑皮的小孩

情緒還處於火山爆發狀態

經過小女孩班  她照例一把抱住我

嘴巴嘟噥著: 老師  我好想妳

那情緒一時很難轉換  還不知如何回話

他們班其他小女孩又一群圍著我

急著跟我說  

"老師今天換座位   她跟老公坐一起耶~~"


我有點懂  但小女孩們過於急切的話語讓我無法釐清思緒

抱著我的小女孩  一下子放開了

我驚覺  怎麼了  想抓回她  

但她已經眼眶紅紅的往五樓樓梯間了

我責備了旁邊的她的女同學們

"妳們就知她不喜歡說這些  還提..."


小女孩們的同學要我追上去安慰她

但我前進一步  小女孩就越往上走

那眼眶  真的是紅的...


唉喲~~  我最怕處理這種情況了啦

小小情事

平常總有小孩們跟我打情罵俏慣了

那是他們對我撒嬌的一種方式

但一旦遇到個真心的情況

我可會一下慌了  

真心  可不能用敷衍的話一語帶過的啊

那不是  更傷了人家的心

正在  僵持不下時

她們直笛團的指導老師剛好經過  就給她處理了

小女孩  若願意找我談時  

再說吧...


我那一方小小辦公桌  

  像個小小輔導室(新來的同事打趣的...)

有時  一大群同學圍著

說著  各班導師今天怎麼了

也會有時  不經意說著  誰喜歡著誰

有時  會有單獨的一兩個過來

悄悄跟我說著

圍繞在她/他們心中的那一團小小情謎


只是  小孩們好像太高估我了

我不過  文字可以寫的美  而以

處理這情謎  我也是  笨拙的很

有時  我也好想可以在心上裝一個開關

不想再被憂傷淹沒時   就可以切換成off狀態


笨拙的老師  自己都如此

大部分的時候  也不知該建議或說些什麼

只能用淡淡的微笑  靜靜的

陪著  傾聽著...


屬於小孩們的  小小情謎

我也同樣  不得其解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589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