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藤廬
2011/11/29 17:09:48瀏覽328|回應1|推薦14

紫藤廬

紫藤廬本身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因為房屋擁有者的關係  



曾有一時是黨外人士在此議論時事的地方



目前則仍維持著濃濃的人文藝術氣息



能在喧囂的台北市中  覓得一處場所



靜靜的  啜飲一口馨香



該是 紫藤廬最迷人的地方



更不用說  不定時的藝文活動

藤編的茶譜  剛好呼應著「紫藤廬」的店名



至於翻開茶譜的第一頁這兩句



真是  有如棒頭當喝



「至高的茶境  至深的覺醒」



飲盡一口茶  也在清明狀態中尋得自我



是漸悟  或是頓悟  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我和老公各點了一份「高山金萱」與招牌的「紫滕」



一分清淡  一分濃郁  恰如人生的滋味啊~~

                茶點則是一份杏仁糕與一份椰子酥


這株紫滕  該就是店名的由來



那枝蔓  已經層層錯綜到  難以分清



何者是先來  何者是後到



幾乎已經血肉相連的物種



哪能用庸俗之眼去分清呢?



政治人物們愛吵的話題



是一時  抑或千秋



在見證歲月悠悠的老房子裡



誰不都  只是時代潮流中的幾行文字而已



有何好爭?  飲盡這一口「真理」後



我不禁莞爾  搖了搖頭

 


我和老公就坐在落地窗的桌子



看這老房子庭院內的點滴



我像個尋寶  興奮異常的孩子



誰叫  這俯拾之間  皆見樂趣啊~~

 

入口處擺著有關於這間老房子的點滴紀實史書

 

茶館後面的另一個大廳不定時有著藝文活動與演講



這天去是有畫展   看的人很少



但我卻有  獨享之樂趣



這樣看畫展  還真是有爽快豪邁之感

往二樓的樓梯間百至一尊雕像



那從容的一抹微笑 不正是解了我的憂愁



她彷彿看透我  幽梏在內心的那抹愁思



一抹輕輕悠悠的淡淡微笑     開示於我



妳  懂了嗎?  人生  如斯  如斯...


 

欲離開之時才恍然發現



原本  人聲與水聲皆鼎沸的大廳



何時  竟已豁然一空



如那一盅  已熄滅的茶煮



已熄  可那心



卻還  溫熱著...

當有一天  已年老到只咀嚼得動回憶那時

應感欣喜  生命中的某一片刻

曾擁有這一瓢清淺  那一口淡馨...



 



紫藤廬  還真應了那句詩



「結廬在人境  而無車馬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5883055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9 19:33

安好~

那書法字很美

紫藤木葉

在世間降落

美下一段緣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1-11-29 20:26 回覆:
我也喜歡那書法字
灑脫不流俗
早想朝聖  這紅塵淨土
一訪  如你所言
有一  美麗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