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了五年的相逢
2017/11/20 21:47:16瀏覽219|回應0|推薦0

       

           遲了五年的相逢

   

 

    許多曾經在城邦udn寫稿的好友們,你是否還記憶深深的懷念過這位溫柔親切又氣質高雅的美女姐姐?當時我還無知得懷抱著一份夢想,是不是有一天我會與這位高雅美麗的姊姊「痴」相逢相遇?

    一向單純簡約且憨厚的我,心裡總是有許多的野心勃勃的夢想,今天只是很意外地去我很熟悉的心生活協會的心朋友工作坊,領取屬於甜心們的稿費,我還意外地認為會不會我是痴人說夢話?

   

    當我看見一個美麗飄逸的倩影時,我的內心掀起了一絲絲的歡聲雷動,我彷彿從自閉症的小嬰兒

,一下子幻化為躁鬱症的過動兒?為什麼第一次的相見歡,我這位喜憨兒總是有說不出的心情點滴,想一股勁兒的跟她訴說?

   

    而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點剛好就在心生活協會的分站心朋友工作坊,很多人並不知道有這樣的弱勢社福團體,他們正需要政府社會與民間給予更直接的關懷協助,而美玉姐姐身為一家銀行公司的副理,她可以正襟危坐地跟我這個憨厚的大小孩,討論這些無人能懂的問題,正值寒冬冷冽的時刻,她風雨無阻的蒞臨這個愛心無限的磁場。

   

    此外,這位美麗善良端裝賢淑的姊姊,又談起了許多臉書裡面的許許多多的才子佳人,有溫蒂姊姊的善良、溫春瑩與葉碧霞大哥大嫂的攝影家、隨寫人老師、蔡阿公、瑞美姐姐、夢幻大哥、更生北北、與秀美姊姊等等。

   

    其中,最令我們兩個心疼不捨的姐姐就是舒姜.瑪琳姊姊,看著前陣子她因為血癌所苦,說著、說著的霎那,只想去南港展覽場去看她的親友或買些適合的她可以使用的食物,沒一會兒功夫我們就從和平東路的心朋友工作坊一路來到了南港展覽場。

   

    我是一位天下無人不知的「路痴」,一整個下午我在捷運站的迷宮裡面迷路了,手裡拿的捷運站的引導標示圖

,對我來說卻是毫無意義可言,我一下子下錯車、走錯站牌、又換錯線,晃得我暈頭轉向不知該如何是好?

   

    於是迷路的我,一路詢問著捷運站的清潔阿姨,才抵達我要去的地點心朋友工作坊,因為我冒著風雨無阻的危險,就是要去看看這群工作坊裡面的甜心,讓他們知道有人很關懷甜心,他們並不孤單。此外,一直讓我最感動的是,敬愛的「痴」姊姊(美玉)心中念念不忘的人就是正在與血癌搏鬥的舒姜.瑪琳姊姊。畢竟,我們想著的都是他人的好、他人的美、他人的善、他人的優雅

   

    我們要保持著善與美的正面能量,這樣友善的情誼才能走得長長久久、永永遠遠

   

    因此,返家後我就跟神明說,「敬愛的蒼天,謝謝你

,替我圓了一個夢想。五年前還在部落格耕耘的我,每當去拜讀「痴」(美玉)姊姊的部落格時,我的心理曾經有過這樣起伏不定的漣漪情懷與心願,那就是,我是不是有一天可以與他相逢相知與相會

   

    很多事情總是「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啊?因此,我深信這是老天給予我們,遲來的五年的相知相遇知的幸福與嶄新的一年的開始?

  

    當風姿綽約的美玉姐姐要與我惜別時,彷彿巨星架式般的身影,瞬間盤旋在我的腦海裡,晃動、跌宕、駐足、根留在深深的某個定點。

                           

       

                           筆於106/11/20

 

 

 

2

3

4

5

6

7

8

9

1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