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蘋果(三)-38小天使
2008/05/31 20:01:13瀏覽302|回應0|推薦5

◎蔣立智


  其實一開始筱晴的多話是一種假象,她怕尷尬,慢慢的我走進她的心裡之後,她的話反而不多了,我們倆時常靠在一起默默的看著一顆月亮。

我對著月亮說:「好美。」的時候

她會吃月亮的醋:「一點都不漂亮。」

我們一起逛街的時候,我停步在電視牆上,看著張惠妹熱力十足的演唱會。

我讚美張惠美:「獅子座的女人,就是那樣閃亮動人。」

然後回頭看著她說:「妳就是這麼亮,我才會喜歡你的。」

她顯然不領情:「其實她妹妹比較漂亮,她一點都不漂亮。」

有一次在我去她家玩之前,她說她姐姐是做特種行業,下班回家脾氣不太好少惹她。

哪我問她:「妳妹妹呢?」

她說的更恐怖:「她是小太妹,別逗她,小心她流氓男朋友扁你。」

我問她:「為什麼妳妹妹喜歡流氓啊。」

她說:「因為她覺得浪子很帥啊。你管哪麼多幹嘛!」

我有點疑惑:「所以妳們家怪胎很多,你是比較正常的哪一個囉。」

她自信滿滿:「那當然。而且我是我們家唯一一個考上成大外文系的,我在外面大家認為我很正常,在家裡姊妹們把我當讀書怪胎。」

我心裡想:「李筱晴,你也太小看我馬少奇了,我難道看不出你怕你姊妹搶我,所以把她們說的跟妖魔鬼怪ㄧ樣,難道你不知道,脾氣越兇越壞的女生,我越想調皮抓弄她嗎。」

與筱晴約定到她高雄的家去玩,我南下高雄原本不想打攪她,想直接坐計程車去她家,一走出火車站大門沒多久,有一個理著平頭嚼檳榔,穿拖鞋的男人走過來。

一劈頭就問我:「妳叫馬少奇!」

我看著它的兇樣,不知怎麼回答。

那時,我的三八小天使筱晴出現了,遠遠就聽到她喊很大聲猛搖手:「少奇!少奇!我在這裡。」

平頭大哥看完筱晴後再看看我:「就他!」

筱晴點頭:「嗯。」

突然平頭大哥,一陣如來佛掌從我背後襲來,內力十足震的我五臟六腑翻騰:「肖年仔,對我妹妹好一點,不然,嘿嘿!」笑的時候平頭大哥露出血盆大口。

筱晴:「哥!不要嚇到他啦。」

平頭大哥:「這樣就驚到,算啥查哺人。]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